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冬季如何防小偷 反扒民警来支招

2017-11-28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11:11,欢迎回到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来关注一组昨夜今晨最新的应急资讯,首先来追进展。北京市昨天对外公布北京大兴“1118”火灾事故的原因,经公安部门工作,大兴1118重大火灾事故排除人为放火嫌疑,结果原因是埋在聚氨酯保温材料内的电气线路故障所致。樊某某等20人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已被大兴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经调查,樊某某自2002年至2006年未经相关部门审批,先后分三次建成地下一层地上两层局部三层楼房,建筑面积共计约2万平方米,并陆续用于出租经营。2016年3月为出租和经营目的,在未经相关部门审批情况下,组织人员在地下一层修建隔断墙准备建设冷库。2017年2月3月,分别与相关公司签订制冷设备购销合同和防水保温工程施工合同,开始冷库设施建设。期间,樊某某多次安排李某王某等人在自建房即地下冷库内铺设接连变现相关作业人员均无专业资质。起火前地下冷库正处于安装调试阶段,尚未投入使用。目前,公安机关正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调查取证,确定相关人员法律责任,依法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

好,再来关注其他方面的消息。10月27号凌晨三点左右,在珠江口伶仃航道海域再有5038吨钢材的福建平潭起散货船顺景龙与装载5000吨黄沙的江苏南京籍散货船锦泽伦发生了碰撞,导致锦泽轮沉没。到下午昨天记者发稿的时候,顺景龙船上的11名船员已经全部获救,而锦泽伦14名船员处两名船员获救之外,仍有12名船员下落不明。海事救助等部门在事故海域现场搜救正在进行当中。

来关注交通安全。记者从杭州市富阳区了解到11月27号傍晚该区发生一起小型货车翻车事故,截至目前已经导致三人死亡,九人仍在全力救治中。

好,接下来把目光转向国际方面。来关注两条美国的消息。当地时间27号下午,纽约时代广场附近的一座大楼的储藏室起火,导致超过百人撤离,目前暂无人员受伤的报告。纽约消防局说约在当天下午16:14左右接到火警电话,出动了近一百名消防员,截至十七十四十五分左右,火势已经受到控制,官方要求大约120人进行撤离。此外,还有许多人自行撤离位于时代广场中心地段的百老汇大街和第七大道地区启动了大规模的应急响应。当地时间10月27号凌晨,美国佛罗里达州中部莱克兰地区一列载有液体硫磺的火车脱轨,当地机构说相信已经有硫磺泄露,液体硫磺是用于制造橡胶洗涤剂和肥料制造的有害物质。截至记者发稿时,当地消防局表示事发地周边的居民并未被要求撤离,波尔克珍的官员上门要求居民关闭房屋,空调设备关门关窗,请居民尽量留在屋内,避免吸入空气中的硫磺。

再来关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的火山喷发带来的影响。目前周边的地区已经出现了常规降雨,造成了一系列火山泥石流的出现,火山附近约4万名居民已经被迫撤离了家园,但是估计会有大约十万人将被迫撤离。目前临时搭建的帐篷及小区中心都人满为患,近27号巴厘岛一国际机场临时关闭一天之后,印尼官员表示登巴萨机场将会继续被关闭一天,直到29号上午7点对情况进行重新评估之后才考虑是否重开。

西班牙旅游胜地加那利群岛中的特里特内费离岛26号发生一起爆炸,一家夜总会的舞池部分楼板坍塌,导致40名顾客跌入了地下室,多人骨折。当地消防部门发布在社交媒体的视频显示舞池出现了一个大洞,为确保全员获救无人受困,消防员没有动用工具,而是徒手清理废墟,救援一直持续到了当天早晨的六点。

墨西哥中部普埃布拉州警方27号向记者证实,该州26号下午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已经造成了18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根据当地警方发布的报告,26号下午4时左右,一辆货车满载当地居民行驶在该州萨波蒂特兰是附近的公路上,货车可能因为刹车失灵冲向了路边,导致事故发生。

好,以上就是这节休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突发消息。货车驾驶也该注意哪些安全事项,通过一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

片花:好,我们马上过去。

什么情况?

有辆大货车在高速路停车。

看,那辆车就在前面,连警示灯都不开。

同志醒醒。

警察同志怎么了?

高速上不能随便停车,幸亏这会没什么车。

对不起,跑夜的路太困了,就睡着了。

一夜超过四个小时就算疲劳驾驶。

队长,刚刚接到队里的信息,这辆车昨晚超速行驶,而且你看这车好像改装加长过。

我知道错了,下次注意。下次注意。

下次?先说这次疲劳驾驶、超速驾驶、违章停车、非法改装合在一起,知道该接受什么处罚吗?

警察同志您通融一下,我这上有老下有小的。

那就更得注意安全,交完罚款去交通队学习。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货车上路严守法,个人平安全家欢。

主持人:需要提示大家是目前的阳桥南滨河路东西双向受到事故影响,现在是车多拥堵的,提示大家耐心等候,小心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