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南部列车脱轨事故 致27人受伤

2017-11-30 06: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马德里11月29日电(记者郭求达)西班牙南部安达卢西亚自治区29日发生客运列车脱轨事故,造成27名乘客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

事故发生在29日上午10时左右。一列从马拉加市开往塞维利亚市的列车行驶至塞维利亚的阿拉阿尔镇附近时,第三节车厢突然脱轨,随后更多车厢脱轨,但没有车厢侧翻。

一名乘客在事故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火车在驶过一座桥后开始剧烈颠簸,行李和桌上的东西掉得满地都是。

最早赶到事故现场救援的是正在附近农田里劳动的村民。由于事发地刚下过雨,道路泥泞,村民还用拖拉机等协助当地警方抵达现场,进行事故处理。两名重伤员被直升机送往医院。

据悉,事故原因是这段铁路旁的一条溪流在暴雨后涨水,冲毁铁路路基,导致列车通过时脱轨。

事故发生后,往来马拉加和塞维利亚两市之间的火车停运。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立即通知医务人员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