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广西钦州海上搜救应急实战演习顺利举行

2017-11-30 16: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钦州11月30日消息(记者邓君洋 通讯员李有国)11月29日,2017年广西钦州市海上搜救应急实战演习在钦州港海域举行。广西海警三支队等8家单位,“海巡1003”轮等8艘船舶,约100人参加了此次演习。

本次演习以“打造海上安全防线,保障人命财产安全”为主题,采用无剧本实战演习的方式,主要分为应急协调、交通管制、消防灭火、伤员救治、海上搜寻、水下探摸等五个科目,旨在检验海上搜救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应对类似险情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水平。

演习模拟一艘施工船在进港航行至金鼓江口附近时机舱突然失火,1名船员救火时烧伤,2名船员落水失踪,随后船舶失控导致偏离航道搁浅,情况紧急。钦州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后要求船方紧急开展自救,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协调“海巡10281”、“海巡10222”2艘海巡艇赶往现场处置,并指定“海巡10281”为现场指挥船;协调“新北部湾港2号”和“华海拖2”两艘消拖两用拖轮前往现场协助灭火;协调海事、海警、海监、边防等部门派出船艇和无人机到现场搜寻落水失踪人员,协调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前往大榄坪北码头救治伤员,同时对事发附近水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通过VHF播发险情信息。29日16时30分许,在完成全部科目的演习后,演习总指挥宣布此次演习圆满结束。

演习的顺利举行,有效检验了钦州辖区海上搜救力量对突发海上险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进一步锻炼和提高了钦州海上搜救中心各成员单位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协作水平,为以后类似的突发事件处置积累了经验,锻炼了队伍,进一步完善了应急组织、协调和指挥机制,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