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降雪停歇气温仍下滑 哈尔滨最高-13℃再创新低

2017-11-30 18: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30日黑龙江全省范围的降雪停歇,但受强冷空气控制,气温仍在下降,省会哈尔滨30日最高气温仅为-13℃,再创下半年来最高气温的新低。12月1日全省气温和30日相比略有回升,哈尔滨1日将为-10℃。黑龙江近期气温低迷,冰雪不易溶化,道路也会出现结冰现象,提醒大家注意出行安全。

受强冷空气影响,29日清早,黑龙江大部地区的气温出现断崖式下跌。监测显示,29日9时较前天9时,除黑河和大兴安岭外,其他地区降幅均超过10℃,其中,佳木斯、牡丹江、伊春、七台河、双鸭山气温下降15~17℃。29日大部地区降雪已经停止,但黑河、双鸭山等地仍有阵雪。

30日清早,黑龙江境内大部地区的降雪已经完全停止,但降雪带来的影响仍然严重。据交通运输部消息,受降雪及路面结冰影响,黑龙江境内G10(绥满高速)、G1001(哈尔滨绕城高速)、G1011(哈同高速)、G1012(建黑高速)、G11(鹤大高速)、S11(鸡虎高速)、S308(依七高速)局部路段封闭,截至上午8时上述路段已经恢复通行。

黑龙江气象台预计,30日下午到1日白天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1日夜间到2日白天哈尔滨、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多云转阵雪,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2日夜间到3日白天七台河、鸡西、牡丹江阵雪转多云,其它地区晴有时多云。

气温方面,虽然30日黑龙江降雪停歇,但受强冷空气控制,气温仍在下降。省会哈尔滨30日最高气温仅为-13℃,再创下半年来最高气温的新低。1日全省气温和30日相比略有回升,但幅度不会很大。预计1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北部-24~-22℃,大兴安岭南部、黑河、伊春、鹤岗-16~-14℃,牡丹江-10~-8℃,其它地区-12~-10℃。哈尔滨1日最高气温小幅回升至-10℃。

据气象资料统计显示,每年11月份,黑龙江省影响高速公路出行的天气以降雪天气为主,同时,这个月份冷暖交替,气温变化幅度比较大容易造成道路结冰。这轮冷空气已经给黑龙江多地带来了明显的降雪天气,近期气温较低,冰雪不易溶化,气象专家提醒,道路结冰对交通出行造成不利影响、大家出门时要注意安全。

 

科普图说:冰雪天气行车安全要注意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