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局地或现中至重度污染 4日有望好转

2017-12-02 12: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12月2日消息(记者何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报,从2日开始到4日,北方地区可能迎来污染过程。2日,华北中南部、东北中部和西北关中地区可能出现中至重度污染,4日有望好转。

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报,2-4日,北方地区可能迎来污染过程。2日,华北中南部、东北中部和西北关中地区,可能会出现中至重度污染,4日有望好转。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3日,由于扩散条件不利,京津冀中南部的部分城市,可能会出现中到重度污染过程。

2日,京津冀地区盛行偏南风,存在自南向北的输送过程,主要城市近地面可能出现逆温,污染带将扩展到京津冀以及周边区域,污染水平以中到重度为主。此外,河北中南部、山东大部、山西南部和河南北部空气质量也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部分地区可能出现短时严重污染。

从3日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污染将从北向南逐步缓解,京津冀北部的空气质量将明显缓解。但南部由于受到冷空气的影响较晚,仍将维持污染状态。

本次污染过程,有望在4日傍晚基本结束,但河南北部和山东西部等地区,可能会受上游污染物传输影响局部地区,仍残留中到重度污染。

预计本次污染过程的影响范围,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唐山、邢台、邯郸、济南、太原、郑州等。其中2-3日污染程度最重,部分城市PM2.5小时浓度峰值,可达每立方米200-250微克。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