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一所学校遭恐怖分子袭击 至少12人死亡

2017-12-03 07: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一所农业培训学校12月1日遭恐怖分子袭击,包括袭击者在内,至少12人死亡,30余人受伤。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宣称发动了这起袭击。

【致死十余人】

3名袭击者当天上午进入学校大门,向保安和学生开火,并且攻击宿舍楼。警方和安全部队赶到现场,与袭击者激烈交火。电视画面显示,宿舍楼的墙壁上有多处弹孔,地面散布着血迹和碎玻璃。

6名学生、一名学校保安和两名平民在袭击中死亡,数十人受伤。3名袭击者也被击毙。开伯尔-普什图省警察总长萨拉赫丁·马哈苏德说,所有恐怖分子都身着炸弹背心,但他们在引爆前被击毙。

白沙瓦市两家医院的发言人向法新社证实,医院共接收了9具尸体,38名伤者正在接受治疗,其中一些人伤势危重。巴基斯坦总理沙希德·哈坎·阿巴西强烈谴责这一恐怖袭击,并指示当地政府全力救治伤员。

马哈苏德还告诉媒体记者,恐怖分子攻入这所学校的宿舍前,安全部队用装甲车紧急撤离了大批学生。“警方和安全部队相互配合,与恐怖分子交火的同时快速实施撤离计划,保护了数十名学生的安全,”马哈苏德说,“否则,死亡人数将远比现在多。”

名为萨利赫的学生告诉巴基斯坦《黎明报》:“恐怖分子破门而入,朝每一名试图逃离的学生开枪,幸好安全部队及时赶到,恐怖分子没能进入我们的房间,我们才能活下来。”

由于12月1日是巴基斯坦的公共假期,大部分学生在案发前已经离校。路透社报道,这所学校平时约400人住校。袭击发生时,约120名学生及学校员工家属正在宿舍楼内。

【塔利班“认领”】

袭击发生期间,巴基斯坦塔利班一名发言人通过电话向法新社证实,这一组织发动了这起袭击。这名发言人说,袭击原因是这幢宿舍楼“被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使用”。

白沙瓦是开伯尔-普什图省首府,邻近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界,近年来成为暴力事件多发地。一周前,白沙瓦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警方高官穆罕默德·阿什拉芙·努尔及其警卫在袭击中丧生。

2014年12月16日,一伙装扮成军人的武装人员袭击了白沙瓦一所军人子弟学校,造成150人死亡,死者绝大多数为学生。巴基斯坦塔利班宣称制造了这一袭击事件。(消息来源:新华社专特稿 包雪琳)

 

科普短视频:出国旅游遇到暴恐或抢劫怎么办?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