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电话诈骗知多少

2017-12-03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首先,不至于跟我呛呛,就算是保护咱们自己,再一个我老说,咱们交警出警是为了解决这些交通上的矛盾,都是给人帮忙的说实话。一定要说把自己抽出来,用我的实际行动,用我的语言来告知你我是给你帮忙来来的,不要敌对情绪,有时候当事人会有一种感觉你定我责任就是欺负我,要告诉他我是对事不对人。

    我问他,翱翔,你成为网红以后你在执法时有没有什么变化?他告诉我。

    有一次我出一现场明显能看得住来,他是压着线过的,那你之前就有违法行为了,有违法行为之前的,不能定我责任。你压线时间过了,不能定你责任那是他说的,那咱必须得定,人家那边也得需要咱们给他一个公平定义不是吗?单子填完了,我说你要不成的话,给你写拒签了,苦口婆心劝,正好过来一个溜弯的老大爷,翱翔出警呢?你就听人家的吧,没问题,这个民警没问题,当时他就有点含糊,又没多时间又过来了一个(09:09),翱翔出警呢?走到那,怎么回事,我一讲,就是你的责任没问题,行,您甭管了,我签了吧!

    不光如此最让他感到欣慰的是,看了他的执法视频有一位小朋友也成为了他的铁杆粉丝。

    小孩他爸带着他走到身边来,支支吾吾小孩想跟我说话不敢说,小男孩说,我特别喜欢您,我希望跟您照张相,当时该胸脯说我一定好好学习,我要当交警,能去影响一个孩子挺有成就感的。

    其实当网红并不容易,当网红交警那就更不容易了。交警哥们说了,名气是群众给我的,荣誉是组织给的,自己有什么理由不继续干好呢?除了做直播、上电视、参加综艺节目做宣传,平时的日常执法一次也没少,每天他的接警次数最少得有7、8次。

    得,看来这交警界的郭德纲,比真实的郭德纲每天演出的次数都要多,当然他在路上执法可不是演出都是为了大家的安全。

    刚才咱们说到的是网红交警,接下来子豪又要带大家介绍他的另一位交警哥们,叫呈叶,很多人都管他叫作神眼交警,因为任何涉车违法的行为,只要有一点点的蛛丝马迹就逃不过他的眼神,如此的一双神眼,其实并不是天生的,而是源于不断的钻研。

    呈叶在吗?

    我先奔成门看一眼,蒋队。

    好。

    什么车说一遍车号。

    9335,丰田黑色丰田就是套牌的。

    好了,9335美术馆沿着往长门来了。

    随着目标车辆的出现,发动机的轰鸣声,刺破了午后的宁静,控制住嫌疑车辆,拉开车门熟练的掏出警官证,这一幕并非是发生在电影的警匪片中,而是我的交警哥们呈叶在蹲守抓捕涉嫌走私、套牌等严重违法嫌疑人的真实场景。然而,这样的抓捕场面对于呈叶来说只是他的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