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电话诈骗知多少

2017-12-03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喜好是一方面,肯定得有一定的兴趣,主要还是工作上用得上这是一个业务的基础知识。因为,咱们做这个涉车,案件侦查其实需要很多的专业知识,第一你得对车务手续了解,什么是车务手续就是咱说的牌、证真的假的,这个登记为什么这么登记?咱们的基本上的公安部的机动车登记的规范的部令要掌握,经常会有变化,可能一个老车,你觉得这是不符合规定登记的,但是现在看来当时的规定就是这样是没有问题的,第二对车本身得了解,这车在中国都没上市过,排除了他境外自带车、排除了小贸进口,那这车就是走私的。包括一些车,比如老款宝来1.8T的它的保险杠都是铜色的都带漆的,1.6的,它可能上面带一个异色的防擦条,如果同款车套同款车,咱一看这牌子是1.8车的,挂在1.6上就不对了。

    其实我的交警部门呈叶以前是个刑警,当交警他还属于半路出警。

    其实干案子是一样的,只不过是通过这些工作,刑侦预审法制,干过一段时间也会有对案件的一个思路,侦查的思路,同样看到一个表象,如何去剥丝抽茧找到这个线头。

    有时候我会问他呈叶你控制住嫌疑车辆时,万一司机有一些不理智的举动怎么办呀?会不会有危险呀?他却微微一笑的告诉我。

    他们不理智,但是咱们什么叫工作方法就是利用地形、地务利用咱们自己的车辆,让他们没有逃跑的余地。你看我出来一般都是三四辆车,单车发现他的时候也就一般不会去动,一个车很难把道路封死,有点缝车都会钻,这样都会调及周边的警力来,三四辆车一起前后左右包死了,让他没有逃跑的余地,你也别有什么想法了,这样的情况下来去处理他,危险一定是有,但是得工作。

    针对涉车案件民警在得到线索后更多的时候还是需要进行蹲守,因此必须得耐得住寂寞。交警哥们呈叶告诉我,蹲守过程中饥一顿饱一顿那是常事,饿点还能忍,但是人有三急这个就难忍了。

    像今天咱们这情况,咱们几个人在这,如果说水喝多了就想上洗手间,曾经我们就有一次有个民警也是蹲守一直在这忍耐,后来说上个洗手间,一走,刚一走,咱们蹲守的车就出现了,其他民警不可能再等他回来了,等他回来的时候发现咱自己的警车也没了,然后嫌疑车也被抓到了,只能打车再来到这个现场,这确实是真实的故事。所以说,咱们也经常控制自己的饮水的水量,尽量减少这个去洗手间的次数,坚守岗位。

    一双神眼加上一颗为民服务的心,让呈叶成为了这个领域的专家级民警。

    说白了,就是斗智斗勇。我们跟造假团伙斗,他拼命的要做天衣无缝,比方说一辆宾利补一套真牌不遵守,就买个走私辆可能十分之一的价格。

    十分之一的价格?

    像宾利400多万,三四十万就能买到,就能开一个超级好车,用咱们网络语言叫逼格比较高,咱们讲就是好面子。他造假是一种魔,咱们是一种道,莫高一尺道高一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