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陷“深度极寒” 局地气温连续多日低于-40℃

2017-12-04 22: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呼和浩特12月4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4日对外通报信息显示,当地局部地区气温已连续多日低于-40℃。

入冬以来,内蒙古曾出现短暂的“寒中称霸”,并包揽中国最低温城市前三甲,但并未探及-40℃。然而连日来,随着气温的陡然下降,在内蒙古东部地区,-40℃已成常态。

据气象部门消息显示,进入12月后,内蒙古气温屡创新低。目前内蒙古东部呼伦贝尔的图里河镇、金河镇、满归镇等林区,从12月1日至今晨,已经连续四天最低气温降至-40℃以下,4日晨8时满归镇的气温为-42.4℃,图里河镇为-41℃。

据称,在内蒙古东部,民众代步的汽车必须放到车库内,否则次日一早便难以启动。由于气温异常寒冷,大街上几乎空无一人。

中新社记者对当地部分牧民采访时了解到,这样的气温下,他们往往会联系亲友喝酒、吃肉“御寒”。

“由于遭遇这样的寒冷天气已有经验,日常生活用品及日用品早已储存好。”牧民高娃称,他们已经对此“习惯了”。

气象部门提醒,即将进入隆冬时节,民众应提前采取防寒保暖措施,谨防感冒等疾病发生。

 

科普短视频:一分钟告诉你冬季露脚踝真要命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