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冬季户外运动要注意

2017-12-04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导听:996立体路况。

    主持人(修奇):北京时间来到11:02,关注一下这一时段最新的路况,马上连线到的是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东昌,东昌上午好。

    路况观察员(东昌):修奇你好,继续来关注路况。这一时段北京的高速路上已经基本畅通了,但是有一些路段的车流辆依旧比较大,比如说京藏高速的进京方向西三旗和北沙滩,现在行驶是比较缓慢的,不过大家不用担心,从缓行距离上来看,大家比平时多花几分钟就可以正常通过了。还有是在机场高速进京方向从尾钩到北皋路段是接连有两辆故障车,还是建议大家走京密路来行驶。那么再来关注一下河北,首先是在唐山长深高速的机场站附近天津方向车流量是比较大的,目前后车缓行大概2.5公里左右,还请大家耐心等待了。另外是在沧州京台高速与狼苍互通附近以南的191公里处山东方向是有两辆货车发生了剐蹭事故,那么目前占用的是行车道,超车道是可以正常通行的,后方车辆经过时一定要注意及时避让了。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东昌。

    主持人:第一热议冬季寒冷,气温低,户外运动要注意不同的天气,该选择什么样的运动,哪些运动又特别的适合冬天呢?

    第一观察,如何保护手机中的隐私不被外泄呢?手机一旦被盗第一时间报警,并且挂失手机号和个人账户,智能手机可以尝试定位寻找。

    第一现场,男子嫌下班路口堵车严重,自己用颜料在马路上画出了一条直行道,这样的行为实在是有点离谱了。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问候各位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导听:气象报告。

    主持人: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6,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六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的北京地区依然是晴转多云的天气,北风四级,阵风六级,左右转南风二级最高气温只有四度,而在夜间多云转晴,南方一二级最低气温零下六度,在这周会受到弱冷空气活动,影响比较多,天气晴朗,风干物燥,需要勤补水润燥,谨防火灾的发生。

    好,在关注完了北京地区的天气之后,再把目光转向全国来关注一下中央气象台的最新发布。昨天早晨,随着冷空气的前锋抵达华北中部一带东北地区,南部华北北部的霾是迅速的减弱消散,而没有被冷空气触及的河北中南部、河南山东、湖北苏皖和江南一带仍然是被大范围的雾或者是霾所笼罩的。预计今天的冷空气会继续南下,而北方吹捧下的江淮、江汉等地的雾将会逐渐的减弱消散,在能见度好转的同时,气温也都会出现下降,今天的降温将会集中在山西、河南和山东等地,像是太原、济南的最低气温都有可能会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而在明天降温会推进到华南北部地区部分地区的降温幅度可以达到4到6度。在这轮冷空气的影响之下,华北东北以及江南多地的气温都将会转为偏低的水平。而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北方来说,近期的冷空气都是只见刮风降温,不见雨雪。梳理一下过去一个多月,京津冀地区几乎是滴雨未下,空气十分的干燥,而且预计在12月的上旬,这种寒冷干燥的格局还将会继续。伴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大风多发,比如说像今天白天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中北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4到5级的风。气象专家提示在12月上旬往往是我国降水最少的一段时间之一,加上冷空气的活动比较频繁,天气多风,发生森林火灾的风险还是比较大的,大家再注意防寒保暖的同时,也要强化防范森林火灾的意识。

    说完了北方,再来说说南方吧,和北方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从11月开始,南方一直颇受阴雨的青睐,这干燥程度比比北方可热多了。好在从昨天开始江南和华南大部地区迎来了晴多雨少的一周,但是在西南地区的东部阴雨天气依然是唱着主角,像是四川东部、重庆、贵州以及云南东部一带,未来一周都会是非阴即雨的状态,可以说是十分的阴凉湿冷,而在明天西南地区东部会持续阴雨天气,西藏西部等地会出现小到中雪,而在西藏西南部局地会有大雪天气,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部以及海南岛等地会有小雨或阵雨。气象专家提示西南地区的阴雨十分的频繁,雾气茫茫,可能会对公路出行造成不利影响。我们以贵阳为例,在昨天早晨雨中的能见度还不足一百米,大家在出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减速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