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本周霾多发 9日后空气质量将明显好转

2017-12-06 04:3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上游输送及本地污染物累积、扩散条件不利等影响,4日白天河南大部地区出现了中到重度污染。5日晨,部分地区还出现浓雾天气。预计本周,河南仍有两次静稳天气过程,不利污染物扩散,公众需做好健康防范。

据河南省环保厅网站数据显示,4日白天河南大部地区都出现了中到重度的空气污染,随着夜间补充南下冷空气的到来,5日上午9时,河南北部、西部的空气质量有所改善,普遍达到良等级,而在偏南地区的驻马店和漯河依然有重度污染的存在。

同时,由于4日夜辐射降温及逆温层存在,5日凌晨至早晨时段,河南东部和南部的局部地区出现雾,信阳的浉河区、平桥区、罗山、息县、淮滨以及潢川一度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强浓雾。信阳地区更是发布了大雾红色预警信号。

河南省气象台预计,5日下午到夜里,南部晴天到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6日,南部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7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向南转3到4级偏北风。

本周内,全省还有两次静稳天气过程,分别是5日夜里到6日和8-9日白天,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9日后空气质量将明显好转。公众需注意做好健康防护,能见度下降时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文/严雪)

 

科普动画:雾霾天的秘密武器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