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发生洪灾致3人死亡4人失踪

2017-12-06 10: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圣保罗12月5日电(记者 莫成雄)连日来,巴西东南部米纳斯吉拉斯州连降暴雨,首府贝洛奥里藏特及附近四个城市发生洪灾和山体滑坡。截至5日下午5时,已造成3人死亡、4人失踪。

据巴西环球网5日报道,自12月2日暴发洪灾以来,米纳斯吉拉斯州有181间房屋被损坏,四间房屋倒塌,约有2000人无家可归。还有一座桥梁被冲垮,一所医院和四所学校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

在贝洛奥里藏特市,一位六岁男孩、一位13岁女孩和一位80岁的妇女死亡。另有四人失踪,下落不明。

灾情发生后,当地政府和民防、消防部门立即展开救灾赈灾工作,及时安置无家可归者,向灾民发放药品和生活必需品,加紧寻找失踪人员。

巴西联邦政府5日表示,将向米纳斯吉拉斯州受大雨影响的市镇提供援助,帮助灾民重建家园、恢复生产。(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动画:洪水来了!危险!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