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临近年底 家庭防盗要做好

2017-12-06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好了说完了冰天雪地的东北,也来关注一下长三角一带,未来几天的气温依然也是低迷的状态,而按照气象学上的入冬(音)标准,江南东部像是上海、杭州都有可能从昨天开始开启了冬季之旅,而华南地区的气温虽然同样低于常年同期,不过由于最高气温还是在20度左右,体感并没有特别寒凉,西南地区东部由于阴雨偏多,可谓是相当湿冷。整体来看的话未来一周全国大部地区的降温多、雨雪少,而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都将是干燥多风的天气,火灾的隐患也是大大的增加,气象专家提醒有关部门要做好检查工作,杜绝火灾隐患,听众朋友在日常生活当中也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

    来关注一条最新的路况,在我们的微信平台上陈邵(音)发来了最新的消息,目前北五环内桥来广银桥东处(音)是处于拥堵的状态,而北五环内环方向的西向东96.8公里最左侧车道发生了追尾事故,后车拥堵两公里到了仰山桥,那么也提示过往的司机朋友一定要做好提前避让的准备。

    11点11分,您正在收听的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进入今天的突发信息板块,来梳理一组昨夜今晨最新的应急咨询。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近日印发了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信息报告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省级安全生产监管检察部门,在接到应急救援信息报告后要在30分钟内将应急救援队伍出动救援的死亡及失联三人以上事故或暂未明确伤亡情况,但社会影响较大的危险化学品油漆输送管道等事故以及地震等自然灾害的应急救援信息报送至应急指挥中心。

    天津检验检疫局的的工作人员今日在对一批来自新加坡的进境空箱查验过程中,在一个40尺集装箱内发现了大量的活体蚂蚁,初步估计有数千只,经取样送检,被该局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实验室鉴定为拟黑多刺蚁,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检验检疫人员已经对该集装箱实施了检疫处理。据了解在进境空箱中检出如此大量的活体蚂蚁在天津口岸尚属首次,天津本地是没有拟黑多刺蚁分布的,如此大量的蚂蚁如果在天津繁殖,容易破坏生态平衡,影响本地生物物种生存,以致威胁生物多样性,还可能成为新疾病的病源,直接威胁人类的健康。

    好了关注国际方面的消息,据意大利欧连通讯社报道,日前意大利普拉托一名华人男子深夜遭人袭击倒在了马路上,被国过往的公共汽车司机发现并向警方保安,随后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目前伤者处于昏迷状态。警方负责人表示,发生袭击事件的具体原因有待伤者苏醒后了解情况,警方在做进一步调查并缉拿相关涉案嫌疑人。

    据法国媒体5号报道法国科西嘉岛巴斯蒂亚机场的停车场内当天上午发生了枪击事件,一名男子被击中头部当场死亡,另有两人受伤,枪手目前仍然在逃。德国西部北威州一火车站内五号晚发生了列车相撞事故,造成近50人受伤,德新社援引北威州警方及特鲁部门的消息报导说在北威州诺伊斯县一个火车站一列客运列车撞上了停在站的一列货运列车造成近50人受伤,事故还导致列车上的输电线路受损。事发时该货运列车为何停在站内还不清楚,据德国媒体报导说客运列车上有150多名乘客,列车司机提前注意到轨道前方有不明车辆,随即采取了制动措施,并提醒列车乘客向靠后的车箱转移。南非卫生部5号发布消息说,南非各地爆发李氏杆菌病疫情,今年以来已经导致36人死亡,据初步调查,此次李氏杆菌病的传染源可能是农场、肉类加工厂、零售店或家庭厨房,他表示南非卫生部和相关其他的部门将加强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李氏杆菌可存在于土壤、水和食品中,人感染李氏杆菌后会出现发烧、头痛、恶心和腹泻等症状,病情严重时可致人死亡。

    俄罗斯莫斯科紧急情况部门的消息人士表示在接到了匿名炸弹威胁后从俄首都西南部一座商业中心疏散了大约1300人,他指出执法人员在警犬的协助下正在搜查该商业中心。当地时间12月5号西班牙瓦伦西亚的拉赛弗境内有仓库发生火灾,火势愈演愈列,最终使得三家仓库全部陷入了火海,附近的一家华人百元店在这次火灾中幸免遇难没有受到经济损失,那么在火灾发生的时候我们到底该做些什么,特别是在不能判断火灾起因的时候,到底能不能直接用水来扑灭呢?接下来就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