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临近年底 家庭防盗要做好

2017-12-06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修奇: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10月28号在江苏徐州和平(音)派出所接到的群众的报警说家中被盗,民警在调查之后发现,受害人家中不仅是装有监控,而且还养了一只看家狗,可是这只小狗非但没能把小偷吓跑,竟然还认贼作了朋友。

    记者:据受害人王女士称家中被盗后她调看了监控录像发现在10月23号下午三点多,有两名男子通过开门入室的手段从他家盗窃了黄金手表等财务。

    民警:两名嫌疑人通过在外面开锁方式进入到了受害人家里,现在门开了,两名嫌疑人中有一个进入到受害人的家里,先四处张望一下,然后进入到了其中的一间的卧室,另外一个嫌疑人在门口一直想下张望着,以防止有人回来。

    记者:然而民警通过监控发现,受害人王女士家虽然养了只小狗看门,可是这个小家伙,看到有生人进入只是叫了几声便向嫌疑人摇起了尾巴,而嫌疑人竟然也蹲下和小狗玩耍起来。

    民警:其中的一个嫌疑人将在卧室盗窃的财务交予了另外一个嫌疑人,然后他又返回卧室进行再次盗窃,一个嫌疑人在卧室进行盗窃的时候,另一个嫌疑人在客厅与被害人家中的宠物狗进行玩耍。

    记者:就这样两名嫌疑人不慌不忙地在受害人家中盗窃长达25分钟,站在门外的嫌疑人发现有人上楼,这才叫上正在盗窃的嫌疑人离开现场。民警通过监控追踪和图象比对,很快抓获了嫌疑人,民警审讯后得知两名嫌疑人曾是狱友,出狱后二人便商量结伙盗窃。警察二人在徐州共作案三起,涉案财务数万元,12月2号,两名嫌疑人均被徐州和平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民警:不得不说这个小狗和希望小偷的心都够大的,不过也不能说这个小狗就是玩忽职守,首先人家是动物,您不能要求它真正的看家。而其次在贼进家偷东西的过程当中小过一直摇尾巴陪着盗窃的贼玩,也在一定程度上拖延了时间,使监控拍下了盗贼的清晰正面图像,其实也是立了功了。那么在年底,家庭防盗的措施还是要提示大家一定要做好,接下来就通过一短片一起来学习一下。

    一天亨利从学校回到家闷闷不乐,妈妈询问之后才知道,原来亨利喜爱的文具盒在学校被同学抢走了。亨利,不要难过了,以后再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就告诉妈妈,咱们一块想办法,好不好?现在乖乖睡觉吧。妈妈我想看一会儿侠盗罗宾汉再睡,可以吗?罗宾汉是我的偶像,他是个大英雄,喜欢帮助受欺负的人。好,但是只能看一会儿,妈妈你说今晚罗宾汉会帮我把文具盒从同学那拿回来吗?我们今晚别锁门了吧?要不罗宾汉怎么进来呢?傻孩子晚上我们不锁门要是有小偷进来怎么办呢?睡觉前一定要关好门、窗户和阳台门,为了安全,妈妈还在门里面加装了一个门闩呢。好吧,亨利看了一会儿侠盗罗宾汉后准备睡觉了,睡前他抱着书许愿,希望罗宾汉能帮他把文具盒拿回来。亨利起床了。妈妈,我昨晚梦到罗宾汉帮我把文具盒拿回来放在家里了,快帮我找找放在哪了。宝贝,咱们家的防盗门没有被打开的痕迹,而且咱们家的防盗门是有安全代号的,要比一般的金属门钢板厚,抗冲击力也比较强,估计罗宾汉也进不了。那他可以从窗户进来,昨晚我把数门窗都关好了,而且咱家的窗户上还有一个自动报警器,如果夜里有人从窗户进来,报警器会自动报警的,它可是个不休息的警察,这个警察昨晚可是一点动静都没有。可是妈妈,我总觉得真的罗宾汉真的来了,咱们请真的警察来家里看看罗宾汉是不是来过了,好不好?家里没有被偷走什么东西,怎么能随便乱报警呢?不过如果家里真的被盗了,要保护好现场,立即报警,好了,快去上学吧,别再一直想着罗宾汉了。好吧,妈妈是罗宾汉。原来亨利一打开门就看着地上放着他的文具盒,文具盒下面还压着一张字条,上面写着本想把文具放在你枕边,让你一醒来就看见的,但是你家的防盗设施太好了,只好放在门口了,这张字条最后的落款是罗宾汉。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家庭防盗有决策,防盗设施全都要。

    修奇:一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感谢各位一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真真切切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