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双层巴士失控车祸 1华裔乘客死亡14人受伤

2017-12-07 10:1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当地时间12月6日早晨5时45分左右,马来西亚一辆双层长途巴士失控,撞上一辆拖车,再遭一辆货车追尾,事故造成1名华裔女乘客死亡,14人受伤。

事故发生于早上5时45分许,在马来西亚南北大道294.7公里处,往北方向发生,受伤乘客年龄介于3岁至83岁之间,但43岁华裔女乘客送抵怡保苏丹后拜浓医院后逝世。

14名伤者当中,伤势最严重的是货车司机,他身受重伤,目前仍昏迷不醒。其余轻伤者包括拖车司机,以及12名巴士乘客。另有一名巴士乘客无恙。

马来西亚金宝警区主任黄光顺警监说,“事发时,巴士共载13名乘客,从吉隆坡往怡保方向驶去。当时行驶在大道左边车道,途经事发路段时突然失控,撞向前方承载废铁的拖车,再遭尾随而来的货车追尾,酿此意外。”

事发后,长途巴士前方及后方严重撞毁,拖车后方也撞损,货车前方严重撞毁,目前3辆涉案车辆已送至务边计算机验车中心检验。

黄光顺补充,据警方初步调查,事发地点为斜坡路段,道路笔直,当时天气良好。他说,警方援引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41条文(危险驾驶导致他人伤亡),调查此案,并逮捕巴士司机协助调查。另外,警方已通知死者家属。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请务必定期检查轮胎的状态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