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居民楼燃爆致4人受伤1人失联 事故原因调查中

2017-12-07 16:5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济南12月7日电(梁犇 孙婷婷)据济南市政府官方消息,7日上午8时20分许,济南市青后小区二区16号楼3单元一住户发生燃爆,目前火势已经被扑灭,事故造成4人受伤,1人失联。目前,现场清理救援排查还在进行,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记者赶到现场发现,燃爆发生在一居民楼的3楼,该住户南侧阳台全部被震落,爆炸后的墙体裸露着砖块,阳台上还有晾晒着的衣物,4楼仍有滚滚浓烟冒出。

燃爆致该小区多个单元楼的玻璃被震碎,甚至有部分住户的窗户被整体震落。停在楼下的多辆汽车也被楼上掉落的物体砸坏。据附近的居民介绍,发生燃爆时,事故现场浓烟滚滚,燃爆的声音非常大。

上午11时许,事故现场仍有居民穿着睡衣和拖鞋等待着返回家中查看情况,周围的商铺因停电歇业,商家正加紧清扫铺面。该小区所属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正对返回社区的居民进行安置。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救援、疏导群众。

 

科普动画:火灾逃生演练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