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机场举行2017年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多家单位参与

2017-12-07 20: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郑州12月7日电(记者 韩章云)12月7日上午,郑州机场停机坪警笛四起,氛围紧张。消防、急救、场道等数十辆救援车停在一架发动机冒烟起火的波音飞机旁边,飞机应急滑梯已经施放……这是郑州机场2017年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现场。当日,包括民航河南空管分局、中国南航河南航空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了这场实战演习。

记者了解到,此次郑州机场应急救援演习模拟的是一架从上海飞往郑州的飞机,在郑州机场落地阶段左侧发动机冒烟起火,落地偏出跑道。

演习中,机上旅客在机组人员的引导下从应急滑梯鱼贯而出,消防队员找准位置快速消灭了明火并携带热成像仪上机搜救旅客,警察设立了警戒圈隔离处置区域,医护人员划分了检伤分类区、医疗救治区等区域有条不紊救治受伤旅客。

在完成灭火处置、旅客转移、事故初步调查、残损航空器搬移后,机场方面立即组织相关单位开展救援现场恢复工作,确保跑道、滑行道符合运行标准。

与以往演练不同的是,此次演练是郑州机场在2016年迈入“双跑道、双航站楼、多机坪、多货站”运营新阶段后的首次综合性应急演练。

此次演习联合了民航河南空管分局、中国南航河南航空有限公司、华南蓝天油料公司等多家单位共同参演,紧贴实战,特别使用了真实飞机参演,施放应急滑梯疏散旅客,还启动了单跑道运行程序,即一条跑道用于应急救援、一条跑道正常运行,检验了双跑道运行转换机场应急指挥,更是首次邀请了郑州航空港区消防支队、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等社会救援力量参与演练,检验了各单位之间联动响应,有效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提升郑州机场的整体应急救援能力了。

来自中国民航局、中国民航大学、河南省政府应急办、驻场航空公司等30余家单位代表进行了现场观摩。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救护处理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