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平5名小学生山里迷路 消防成功救援

2017-12-08 10: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南平12月8日电(郑振盛 陈联毅)7日晚间,福建省南平市5名小学生山中游玩迷路,幸获福建南平消防官兵施救离险,未被冻伤。

12月7日晚18时许,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5名小学生在延平区九峰山“九峰”附近迷路,被困山里。天色已黑,山区降温迅速,消防大队立即调派警力赶赴现场搜索,经过前后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将5名迷路小学生安全带回。

消防官兵驱车赶到九峰山“六峰”位置时,了解到是其中一位迷路小学生报警,立即通过手机联系到报警人,确定5名小学生是在“九峰”位置边坡往下行进途中迷路的。消防官兵即徒步行进至“九峰”位置,嘱咐小学生待在原地,不断进行安抚;同时兵分两路开展搜索工作。

天色漆黑,山路崎岖,救援官兵一边在树林行进一边喊话,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找到在山间迷路的5名小学生,原路返回将学生们安全带回。

据了解,5名小学生为六年级同班同学,7日中午13时登上九峰山,到下午15时,听从其中1名伙伴建议,从九峰山“九峰”沿坡下行玩耍,不想冬季山间天色早黑,忘记了来时的路,就被困在山上了,所幸的是5名小学生均无遇到危险。

南平消防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夜间不要到山上或者其他陌生的地方玩耍,避免迷路或者其他意外发生。(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登山的安全——如何应对高山症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