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袭上海迎下半年来最冷一天 周末气温仍低迷

2017-12-08 17:1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上游污染物传输影响,7日夜起上海出现了中度霾。8日白天全市风力较大,有北到西北风4-5级阵风6级,在大风的吹拂下全市空气质量有所转好,但气温也有所下降。预计8日白天上海最高气温仅8℃,或创下半年来新低,市民朋友需注意添衣保暖。9-10日上海以多云为主,天气平静,气温逐渐回升。

7日夜里受冷空气的影响,上海云量逐渐增多,半夜起风力逐渐增大,有北到西北风4-5级阵风6级。受冷空气带来的上游颗粒物输送影响,7日夜里上海空气质量逐渐转差,有中度霾。

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在冷空气影响下,8日上海晴转多云天气为主。上午全市风力较大,有北到西北风4-5级阵风6级,长江口区西部5级阵风6-7级,长江口区东部6级阵风7-8级。预计下午将减弱至3-4级,长江口区4-5级。在大风吹拂下,8日白天上海空气质量转良。

气温方面,在冷空气的影响下,8日上海将迎来下半年来最冷的一天。清早7时全市气温普遍在4-5℃上下,白天全市升温非常有限,预计最高气温将只有8℃,或创下半年来最高气温的新低。

双休日上海天气都将以多云天气为主,整体比较平静,但气温依旧低迷。9日早晨上海最低气温仅为3℃,郊区更将低至-3℃到0℃,局部有薄冰或冰冻,大家早出晚归需做好保暖工作。9日白天起气温将略有回升,到10日最高气温将升至11℃左右。

7日进入了大雪节气,不过对于上海来说,大雪节气下雪并不容易。根据上海市气象局的统计,有气象记录以来,上海在大雪节气中没有出现过大雪或暴雪,不过降雪却偶有发生,像是2010年12月15日上海曾出现过降雪。预计未来一周上海都将以干冷天气为主,14日前后上海将迎来一次弱降水天气过程,或将出现中雨。

8日上海将迎来下半年来最冷一天,周末气温仍低迷,气象专家提醒市民朋友,户外活动需注意添衣保暖,以防感冒。此外8日上海空气相对湿度为30%-75%,火险气象指数为4级易燃,提醒市民朋友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以免发生火灾危险。

 

科普动画:冬日里的“小太阳”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