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方便自热小火锅”的安全隐患

2017-12-08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点04分关注一下这一时段最新的路况,马上为大家连线到的是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睿林,上午好睿林。
    路况观察员(睿林):修奇上午好,听众朋友大家好,我们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北京,现在高速上的通行情况基本恢复到了平稳运行当中。相较之下京开高速的压力要突出一些,进京(音)方向的西黄垡桥(音)到宣英路段,出京(音)方向的赵凤桥(音)到宣英(音)路段都由于道路施工处在通行缓慢的状态当中,建议您通过临近的228省道来绕行。此外东六环南向北方向古城西桥有故障车停在路上,导致后方车辆通行受阻,现在队尾排到了土桥新桥。还有北向南方向的北窑上桥到通营桥也是通行压力较为突出的路段,建议您稍加等待或是提前通过214省道和302省道离开这里的拥堵。再来看一下河北方面,沿海高速天津方向受到交通管制,高速交警双向禁止乐亭(音)东站、乐亭南站、暖南(音)南站、唐海北站还有南铺(音)站的货车上道请您提前择站绕行,好的修奇,以前就是睿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修奇:好的,感谢睿林的介绍。
    修奇:第一热议,网红食品市场走俏,三秒自热十五分钟沸腾,不需要外力加热的方便自热小火锅真的安全吗?第一调查,家长收到孩子我要上哈佛培训课的短信,结果汇款23万元,上当受骗,骗子的新招,学生家长可要警惕了。第一现场,南京有轨电车突然急停,原来是乘客误操作导致的,乘坐公共交通突发意外我们到底该如何冷静应对?感性观察理性分析,问候各位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十一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点07分,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7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依然是晴见多云的好天气。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六度,而在夜间晴见多云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只有零下五度,天气晴朗阳光和煦,比较适合户外活动但是天干物燥,还是那句老生常谈需要注意及时地补水润燥,同时还要注意用火用电的安全,谨防火灾的发生。
    在关注完了北京地区的天气之后,再把目光转向全国,在6号的时候,冷空气是刚刚告诉一段落,但是昨天开始一股新的冷空气又影响我国,给北方地区带来了降温。而放眼今天冷空气继续南下,给江苏、安徽等地带来了降温。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江淮及其以南地区的气温将会下降4到6度,在省会级的城市当中像是南京在今天的最高气温只有7度,将会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跟北京只相差1度。而在周末江南地区的气温也将会逐渐回升多地还将会维持在较常年同期略偏高的水平,最高气温将在十度以上,华南南部的最高气温也将徘徊在20度左右,体感还是相对舒适的。而相比南方气温的稳定回升,北方的气温则出现了波动,像十号到十一号,又将有一股新的冷空气来袭,重点就会影响东北、华北一带地区,气温会下降4到8度,局地的降温幅度可以达到10度。近期的冷空气也是活动频繁,气温会出现波动的情况,也提示大家要及时地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留意气象变化,注意增加衣物,以免着凉感冒。
    进入11月以来全国大部地区的降水就呈现偏的态势,特别是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南部、黄淮等地都较常年同期偏少了80%,甚至是100,昨天也是继续维持了雨雪稀少的局面,只是在四川东部、重庆、贵州、湖南西部等局地降下了雨水,而放眼未来三天,全部大部仍旧是晴多雨少,仍然是在东北西南等地会有小雨雪,而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北方的雪格外的吝啬。截止到目前只在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等地有雪花飘落,常年本该在小雪节气就出现初雪的北京、天津、石家庄、郑州、济南、西安等地今年却集体迟到。常年的大学节气,降雪的市域(音)范围将会跨过长江,渗透到南方,像是合肥、南京、武汉、贵阳都在大学节气出现过初雪。而近期全国大部的雨水还是偏少的状态,空气干燥,大家一定要注意勤补水,并且注意用火的安全,像西南地区东部一带需要注意阴雨寡照对农业的不利影响,而东北地区降雪天气之下,大家需要格外注意交通出行的安全。
    修奇:11点12分两条事故消息要提示大家特别注意,东四环朝阳公园桥梁北向南的方向内侧车道发生事故,受到事故的影响,后车短暂车多,耐心地等待一下吧。西三环辅路的苏州桥南北向南方向也发生了事故,现在后车依然是缓慢拥堵的状态。
    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大家梳理一组昨夜今晨最新的一组突发信息。据国家安检总局网站消息国务院安委会近日对北京市大兴区1118重大火灾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国务院安委会要求北京市要依照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等有关法规法律及规章规定组织有关部门抓紧进行事故调查,研究提出处理意见。事故调查报告初稿经北京市安委会审查同意以北京市安委会文件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审核同意后,由北京市负责批复结案并向社会公布。事故结案后事故调查报告和事故处理决定落实情况要及时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