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激光笔对儿童眼睛的危害

2017-12-09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主持人(克滋):时间来到了11点03分,这里依然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你好我是克滋,接下来我们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面通运情况,联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路况观察员东昌你好。

    路况观察员(东昌):克滋你好,继续来关注路况,这一时段北京高速路上是已经开始拥堵了而且拥堵的距离一个上升的趋势,那么首先是在京藏高速目前事故比较多。在进京方向的西沙桥南以及出京方向居庸关一号桥北和二号桥北都分别有事故发生,所以京藏高速目前压力也是比较大,大家最好能够绕行比较畅通的京新高速来行驶,还有是在京港澳高速的进京方向,杜家坎收费站和宛平桥也是分别发生了事故,那么大家经过时一定要注意及时避让了。我们再来关注一下河北,在保定的保阜高速,平阳站附近的保定方向,是有两辆火车发生了刮蹭,目前占用了超车道,后方缓行一公里左右,那么同时平阳站的高速出口也是持续车多的一个状态。此外上一时段我们一直在提的就是上午一直在说沿海高速,荒佃庄站附近天津方向涉了一辆拉玉米的火车发生了侧翻,那么目前这个清撤工作还是在进行当中,天津方向的车辆咱们还是不能够通行的,而秦皇岛方向的行车道目前是可以正常通行了。那么受到这起事故的影响,目前荒佃庄站的双向以及秦皇岛西站到昌黎南站的天津方向车辆都是不能上高速的,大家可以绕行261省道或者364省道,去往天津方向的车辆可以在乐亭东站上高速。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路况,克滋。

    克滋:好的感谢东昌,在关注完路况之后呢,还是要跟大家分享一则交通咨询,不知道最近有没有摇号,截至到昨天的24点钟,小客车配置指标累计是收到了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一共是达到了2869423个,一共是有51036家企事业单位申请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也是达到了85157个,累计收到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一共是达到了120376个,有4325,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一共是达到了6540个。那按照规定有关部门将会对申请信息进行一个审核,审核结果将会于12月25号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来去公布。到时候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去查一下,如果你行驶在路上遇到了路面通行情况需要咨询或分享,可以通过我们的微信平台中国交通广播或者是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010-86097160来去随时地咨询。接下来时间我们将要听到的节目是高速加油站。

    修奇:感性观察理性分析,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品路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那么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激光笔对于上班族和养宠物的朋友们来说并不陌生,如果说你有这双重身份的话,那就可以说是一个生活的必需品了,比如说白天它是你叱咤会议室、指点江山、激昂文字的得力助手。而晚上下班回到家它又成了你招猫逗狗的必备神器。可是就是这个小小的激光笔危害还真不可小觑,国家质检总局调查发现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儿童类产品当中激光笔可以说是位列第一。

    解说:前不久来自安徽的十岁男孩小鹏(音)意外捡到了一只激光笔,结果玩耍时不慎灼伤了左眼。随后小鹏的家长带他赶到北京接受治疗,医生接诊后发现,小鹏左眼底黄斑区有疤痕,之前视力正常的左眼裸眼视力降至0.01。

    医生:(08:11)。

    解说:医生检查发现小鹏眼睛视网膜上黄斑区的疤痕呈椭圆形,而激光光束照射到眼睛上的印记应该为圆形,小鹏的眼睛很可能受到激光多次照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