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爆炸2人死亡 10月曾安全排查

2017-12-10 07: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2月9日凌晨2点20分左右,江苏省连云港市化工产业园区一车间管道发生爆炸。据连云港市政府消息,事故造成的明火已全部扑灭,检测发现未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目前事故造成2人死亡、7人被困。

化工产业园区发生爆炸事故

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公安局发布通报称,12月9日凌晨2点20分左右,灌南警方接报警,化工产业园区江苏聚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第四车间管道发生爆炸。接报警后,警方和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救援。

9日下午2时许,连云港市政府再次发布通报称,明火全部扑灭,检测发现未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目前事故造成2人死亡、7人被困。现场救援搜救工作正在继续进行。另据央视新闻消息,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现场视频显示,起火时天仍未亮,现场火势较大,浓烟滚滚,并且传出多声爆炸声,化工厂周边停有多辆车辆。

目击者称附近公司受到影响

据发生爆炸的连云港聚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附近一公司员工介绍,爆炸也造成周边一定程度的损伤,公司门窗有被震碎。事发后看到有消防及医护人员进行现场救援。昨天下午,该员工透露,尽管明火已被扑灭,但现场仍可见有浓烟,并且空气中依然有化工品的味道。

另一位住在附近宾馆的小吴说,9日半夜听到了巨响,看到宾馆窗户也被震碎,并且又听到了多次爆炸声。小吴说,昨天白天到附近看到,现场“一片废墟”,三层的车间已经被震塌。

工商信息显示,聚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 年,主要经营范围包括生物科技研发、间二硝基苯、2,4-D酸、间二氯苯等生产;化学品批发等。

北青报记者电话联系江苏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及连云港聚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但截至发稿时,电话始终未接通。

化工产业园10月进行过安全排查

据媒体报道,2016年10月16日,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内一家公司就曾发生过火灾事故,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今年2月7日和2月20日,园区又发生了两起火灾事故。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连云港化工产业园因园区环境质量较差、企业环境违法行为突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等问题,于2016年5月被你厅挂牌督办。但在今年4月,环保部联合江苏省环境保护厅对连云港化工产业园进行了现场核查,发现园区存在督办整改进展缓慢、园区企业异味明显、固体废物违规处置和环境违法问题突出等问题。

另据中国消防网消息,今年10月8日,江苏省连云港市消防支队曾对连云港市化工产业园区的每家化工企业开展地毯式消防安全排查,同时对存在火灾隐患的企业开展集中约谈,督促指导火灾隐患整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北京青年报记者 郭琳琳)(消息来源:北京青年报)

 

科普视频:从容应对灾害——遇到不同火源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