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冬最高温将首破冰点 14日部分山区有小雪

2017-12-12 07: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12日北京最高气温将只有-1℃,今冬来首次跌破冰点,迎来下半年以来最冷的一天。13日、14日两天升温乏力,最高气温仍将徘徊在冰点上下,其中后天西部和北部山区将有小雪。公众请注意防寒保暖。

11日北京“冷冻周”开始,最高气温仅有0.7℃,较上周六累积降温幅度接近9℃,创入冬以来新低,再加上3-4级,阵风6级的北风,体感比较寒冷。12日早晨最低气温更是只有-7℃左右,天寒地冻。

12日北京最高气温更将跌破0℃,全天气温都在冰点以下,迎入冬来最冷的一天。北京市气象台预计,12日白天多云转晴,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1℃;夜间晴间多云,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8℃。

13日、14日两天天,北京升温乏力,最高气温徘徊在冰点上下。而且14日西部和北部山区将有小雪。10月下旬以来北京降水稀少,希望这次降雪能略解“干渴”。

提起降雪,北京雪天确实在呈减少趋势。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北京一个冬季的累计降雪日经常在20天以上。而进入21世纪之后,降雪日数多徘徊在10天左右了,像是2006-2007和2011-2012以及2013-2014年降雪日数还不足5天。12月份北京降水也比较少,常年北京12月降水量只有2.0毫米、1月为2.7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北京气温较低,天气寒冷,公众请注意防寒保暖。目前天气干燥,市民朋友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可以多补充水分,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