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纳朋火山喷发 中领馆为印尼火山灾民捐赠物资

2017-12-14 11: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中国驻棉兰总领馆网站消息,近日,中国驻棉兰总领事馆在印尼北苏门答腊省加罗县政府大院,为西纳朋火山喷发影响的灾民举行物资捐赠仪式。中国驻棉兰总领事孙昂,加罗县县长德尔科林·普拉马纳等部门领导及灾民代表共350余人出席了交接仪式。12月8日当天,中领馆给灾民送来了4500公斤大米,1800立升食用油,1200米帆布,900袋砂糖,900箱方便面,希望帮助灾民度过难关。

孙总领事在讲话中说,中华文化讲究邻里互助,朋友相帮。印尼和中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2015年6月西纳朋火山喷发后,中国驻棉兰总领馆一直牵挂着受灾民众的安全和生活,曾先后送来了部分食品和1000套农具,表达了中国人民对印尼人民的关切之情。

今年以来,西纳朋火山又多次喷发,给加罗县民众生产和生活带来了新的困难。作为朋友,中领馆想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灾民们做些事情。一直以来,中领馆帮助灾民的步伐没有停止,后与贵县政府商定捐赠部分生活物资。

加罗县长、灾民代表均表示,非常感谢中国人民对加罗县特别是加罗县受灾民众的关爱,这份友谊将永存在加罗县人民的心中;希望中国总领馆继续关注灾区,祝愿印尼中国世世代代友好。

 

科普图说:“一言不合”就喷发的火山君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