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计划2021年消除疟疾

2017-12-14 23: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曼谷12月14日电(陈家宝)泰国公共卫生部疾病控制厅日前说,泰政府已于10月底开展全面抗击疟疾等虫媒传染病的运动,目标是到2021年在全国范围内消除疟疾,并使登革热患者数降低至少25%。

疾病控制厅厅长素万纳猜说,泰国正处于疟疾消除阶段,在采取高效检测、及时治疗、跟踪监测、发放药浸蚊帐、组织室内喷洒杀虫剂等措施下,今年疟疾感染人数已出现下降。

泰国媒体援引公共卫生部的数据称,今年以来,泰国疟疾感染病例约1.4万例,较去年同期减少20%,全国发病率降至每千人0.21例。

疟疾是由疟原虫引起、通过蚊子叮咬传播的虫媒传染病,症状包括发热、头痛、呕吐等,严重时可致死亡,主要流行在非洲、东南亚、东地中海等区域。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疟疾病例达到2.16亿例,致死44.5万人。

 

科普视频:出国旅游的安全-如何避免虫媒传染病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