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冬季使用燃气要当心

2017-12-14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996立体路况。
    主持人(修奇):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03,您正在收听的是中国交通广播,关注一下这一时段最新的路况,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东昌,上午好东昌。
    路况观察员(东昌):修奇你好,继续来关注路况,这一时段我们重点来梳理一下河北受到降雪影响的高速,受到是保定地区,大广高速的高阳站到雄县站以及京港澳高速的进京南站到保定北站都是双向关闭的状态,那么张石高速因为石家庄段降雪,顺平北到大北城站是双向关闭的,而石家庄地区,目前除了裕华口,机场口,中华北大街口开启之外,其余各条高速沿线站口依旧是关闭的状态。再来看一下邢台地区,邢汾高速沿线各站口邢台方向是关闭的,那么除此之外其他高速是全部关闭。另外在邯郸地区各条高速沿线站口目前都是全部关闭,而沧州地区,大广高速沿线站口是双向关闭,京台高速青县站到吴桥站双向是禁止黄牌货车及危险品车辆上高速通行,而黄石高速大陈庄站到磁儿庄站双向是禁止危险品车辆以及七座以上的客车上高速,那么降雪对出行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封闭的路段相对来讲也是比较多,如果有去往河北的朋友一定要实时关注路况,注意行驶安全了。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路况,修奇。
    主持人:好的,感谢东昌。
    第一调查,弃用的网络帐号也有信息泄漏风险,用户想要彻底注销说再见还真有点难。
    第一热议,网红美鼻神器热销,小零件直接放入鼻腔安全隐患大,今天我们盘点了一些流行已久但是真是不太安全的美容神器。
    第一现场,学生旷课没到校,老师翻墙家访,竟然救下了一家三口,冬天使用燃气一定要当心了。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问候各位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告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气象报告。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7,关注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七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随着周边省市都降下了雪,北京的朋友也有点热烈期盼了,那么今天下午是阴天,在山区可能会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在西南部地区也会出现零星小雪,最高气温只有0度,而夜间依然是晴转多云的天气,南风一二级转北风三级,最低气温零下4度,放眼明天白天多云转晴,北风三四级,阵风六级左右,最高气温4度。
    好,在关注完了北京地区的天气之后,再把目光转向全国,也关注一下其他地区的天气情况,昨天我国的中东部大范围开启了雨雪天气,降水不断的向东向北扩张,监测显示,我国中东部地区的大范围雨雪铺展开来,南方是以降雨为主,但是雨势不大,而在北方多地都是雪花飘飞,像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河南一带都观测到了降雪出现,但是强度不大,以小雪为主,在省会级的大城市当中,郑州在昨天夜幕降临之后迎来了今冬的首场降雪,太原则是在今天凌晨有降雪悄然而至,也是今冬的初雪,都比常年的初雪要迟到了许多,而放眼今天,大范围的雨雪还将持续,预计陕西,山西,河北,天津,内蒙古,甘肃,河南,山东,江苏,安徽,湖北的部分地区都将会有降雪出现,淮河以南的地区也都会被阴雨所覆盖,而到了明天降雪的范围会逐渐的缩小,但是南方的阴雨仍将继续,预计到了16号,雨雪天气会趋于结束,受到雨雪天气的影响,山西,陕西,河南等地的道路积雪或结冰可能会比较严重,给道路出行会造成比较大的安全隐患,所以大家在出行的时候还是要小心驾驶,注意安全,提前关注一下临近的天气预报。
    好,说完了降水,再来看看气温的变化,从11月下旬以来呢,受到频繁冷空气的影响,我国的东北华北一带地区比常年同期都要更冷一些,尤其是东北中北部的多地,气温是显著偏低,其中华北北部,东北等地的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要偏低一到二度,重灾区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北部的气温最低的幅度达到了3到5度,而未来几天冷空气的表现依然会比较抢眼,像是在明天一直到17号,以及19号的前后都会有两股冷空气接连影响我国,其中从明天开始,受到新一股冷空气的影响,今天一直到17号,我国中东部的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向北向南先后会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平均气温会普遍下降4到8度,在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陕西北部,吉林东部,辽宁东部等地的局地降温幅度可以达到10度以上,到了18号凌晨日最低气温0度线也将会挪到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南部到福建中部一带,冬天真的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