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月内连发两次山火 华人南北加州两房屋被毁

2017-12-15 10: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南、北加州两个月内分别发生山林大火,一名50岁的黄姓华裔麻醉医生位于南、北加州的两栋房子,也分别遭火吞噬。

黄医生夫妇俩在2008年离开加州,前往西雅图任职时,将他们位于南加州范杜拉县的第一处住所出租。2017年5月,黄医生与妻子在北加州圣塔罗莎市买下第二处住所。然而,2017年10月北加州的大火吞噬了他们位于圣塔罗莎的家,近日的“托马斯”山火,范杜拉县的家也付之一炬。

当地时间10月一天晚上,两夫妻的19岁养子被远处的火光惊醒,他们迅速打包了行李,在浓烟中与邻居一起撤离。

黄医生说,当时他们不认为房子会被烧,只拿了几件换洗衣服与身份证。但当他们开车离开时,看见对街的一棵松树烧成了火炬,“才意识到我们可能无法再回来”。最后,这场大火烧毁了他们的房子、两辆汽车和一辆摩托车。

随后,黄先生一家搬到了圣塔罗莎的一处出租屋里。然而,12月4日,黄医生一家正在吃饭时,得知“托马斯”大火向南延烧数百里。隔天黄医生收到了朋友的短信,被告知“坏消息,范杜拉县也发生了山林大火,因为你在那有房子,请格外关注。”

几个小时后,传来了另一封短信“你的房子刚刚在电视上,看起来着火了”,该屋的4名租客已撤离了他们家。

医生说,这段时间,他们感受到了亲友与邻居的支持。他们想重建圣塔罗莎的房子,但目前尚不确定保险能赔付多少。他说,“加州变了,如今我们要担心的除了地震,还有山火。”

 

科普短视频:高楼火灾自救指南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