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南投一茶馆发生火灾暂无伤亡 浓烟直冲高空

2017-12-15 12: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南投县名间乡知名的“茶二指故事馆”15日上午将近8时发生火灾,三栋建筑物内部闷烧,从远处就可看见浓烟直窜天际,目前没有传出人员受困伤亡的消息,消防队员仍持续扑救中。

15日上午7时47分,南投县消防局接获电话,指茶二指故事馆火警,因为松柏岭地势高,水源不足,消防局派遣多辆消防车前往灌救,附近居民也看到茶二指故事馆冒出大量浓烟,直窜天际。

不过,因为茶二指故事馆屋顶疑似烧塌,大火在内部闷烧,灌救并不容易,直到9点多火势仍未扑灭。不少民众一早看到茶二指火警也相当惊讶,希望火势尽快扑灭。

茶二指故事馆位于名间乡松柏岭,取名“茶二指”相当特殊却相当励志,原来负责人杨国珍8岁制茶,不小心被制茶机压断两根手指,却反而激起他研究茶叶的兴趣,几年前成立茶二指故事馆,还用断指手掌当作标志。除了贩卖茶叶和相关商品外,也提供DIY体验推广茶叶文化,成了南投知名景点之一。

 

科普视频:火灾逃生时如何避开烟雾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