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维州警方启动专项行动 关注超速酒驾等违规行为

2017-12-15 15: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澳洲网15日刊文称,澳大利亚维州警方日前启动道路安全专项行动,重点关注超速驾驶、使用手机、酒驾以及毒驾等违规行为。交通警察总队指挥官弗莱尔表示,回顾过去数据,预测到2017年底,可能还会有10人在新年到来前,在路上丢掉性命。

报道称,澳大利亚维州警方当地时间14日,启动一项名为“Operation Roadwise”的全天候道路安全专项行动,超速驾驶、使用手机、酒驾以及毒驾等可能导致致命车祸的违规行为,是此次警方行动的重点关注对象。

据报道,此次道路安全专项行动将持续24天,每天24小时,到2018年1月7日结束,基本覆盖圣诞节与新年假期。

在2016年行动进行期间,有14人在道路事故中死亡;而在过去5年间,共有59人在行动进行期间死亡,超过1500人重伤。

交通警察总队指挥官弗莱尔(Doug Fryer)表示:“回顾过去5年来的数据,从现在到今年底,可能还会有10人在新年到来前,在路上丢掉性命。”

为纪念2017年消失在维州道路上的236条生命,维州警方准备了一棵特别的圣诞树,树上的装饰记录着每一个逝去生命的姓氏和年龄。

科普图说:酒驾猛于虎 侥幸要不得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