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袭粤 18日晨粤北最低温将趋近0℃

2017-12-15 21: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广州12月15日电(沈钊)记者15日从广东省防总获悉,15日夜间到19日,广东将受北方较强冷空气影响,各地过程日平均气温下降5℃至7℃。预计,18日晨,粤北市县将有1℃至4℃低温,其中高海拔山区气温将在0℃或以下。

当天,广东省防总召集交通、农业、水文、气象、海事等部门,会商研判低温冰冻和台风“启德”发展趋势,部署防御工作。

广东省防总表示,此次冷空气影响时间长、范围大,将对粤北山区群众生活、交通出行、农作物生长带来不利影响。

此外,今年第26号台风“启德”也已生成,12月15日8时中心其位于距我国南海永暑礁偏东方约1640公里的菲律宾东部近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

预计,台风“启德”16日白天开始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19日白天穿过菲律宾中部群岛进入南海东南部海域,随后继续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对广东陆地和沿海无直接影响。

广东省防总还表示,受台风“启德”及冷空气双重影响,南海海况恶劣。16日起,广东海面和南海北部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到6级至8级,南海将出现4米以上巨浪区;17日,南海中南部海面风力将加大到7级至9级,南海将有6米以上狂浪区,西沙、中沙、南沙群岛海域有4米以上的巨浪,广东沿岸有2至3.3米的中到大浪。

目前,广东省海洋渔业厅已通知南沙、东沙、中沙群岛等附近海域航行作业渔船提前做好进港避风准备。广东海事局利用海岸电台广泛发布防风避险预警信息,提醒商船避开危险海域。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加强粤北地区防冻物资储备,建立部门间、城市间应急协助机制,指导交通运输企业落实运力应急管理措施。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