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盆地内大部分城市或将迎污染天气 23-25日可能达重度

2017-12-16 07: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15日讯(记者李慧颖)15日,记者从四川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根据省环境监测总站和省气象台会商研判,12月18日至月底,四川盆地可能出现一次长时间的污染过程。

受不利污染气象条件制约,18至19日,成都平原、川南、川东北地区污染开始累积,污染程度达到轻度以上;20至22日,污染持续并有所加重,可能出现区域性污染,污染程度达到中度;23至25日,污染程度进一步加重,部分城市污染程度甚至可能达到重度,形势严峻。

据了解,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将按照区域联防联控的原则,统筹组织区域内各市提前响应主动出击。目前,按照部署,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正在继续开展不间断的强化督查,督促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落地。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