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多地气温不足10℃ 东南部海域风力较强

2017-12-17 10: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16日,大风降温仍然是我国天气的主旋律,其中苏皖一带的降温幅度超过8℃。气象监测显示,17日早晨气温0℃线南压至江南北部一带,广西、广东中北部、福建等华南多地气温不足10℃。

 

中央气象台预计,17日白天到夜间,随着冷空气的深入,江南、华南等地的气温还将继续下跌,18日早晨,两广的北部地区恐突破冰点,请公众及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另外,未来三天,全国大部降水稀少,西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雪)或雨夹雪天气。预计18日和20至21日,将有弱冷空气影响北方地区,带来大风和弱降温天气。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预计17日白天至夜间,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偏东海域、南海中东部海域将有9级、阵风10~11级的东北风。另外,东海西南部海域、南海北部海域、南海中西部和南部海域将有8级、阵风9~10级的偏北或东北风。

 

今年第26号台风“启德”17日5时位于菲律宾中部,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穿过菲律宾中部群岛后于18日进入我国南海东南部海域,强度变化不大。(消息来源:中央气象台)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