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全省17日早晨均不足0℃创下半年新低 下周气温缓慢回升

2017-12-17 14: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安徽气温出现明显下降,17日早晨安徽全境气温更是降至冰点以下,黄山光明顶仅-14.7℃。受气温突降的影响,近期患流感和肠病毒类疾病人数增加。预计,17日开始天气转晴,下周安徽气温将缓慢回升。

受强冷空气影响,近日安徽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过程,多地还出现降雪。随着气温进一步下降,17日早晨06-07时,安徽全省均在0℃之下,其中黄山光明顶气温最低,仅-14.7℃,其次是宿州萧县-8.7℃。省城合肥17日早晨最低气温也达到了-4.9℃,为今年入冬以来最低。这里提醒安徽北部民众和前往高海拔景区游玩的旅客注意防寒保暖。

由于近期气温突降,患流感和肠病毒类疾病的儿童明显增多。据阜阳新闻网消息,阜阳市人民医院北区儿科门诊患儿人数一直居高不下,日均就诊患者暴增至800人次,比往常翻了近一倍。17日白天阳光灿烂,气温也开始回升,截止上午11时安徽气温普遍在2-3℃,气温上升了6、7℃之多。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下周安徽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20日前气温缓慢回升。20—21日有一次弱冷空气活动,气温略有下降。随后23—24日气温又将逐步回升。(文/蒋安丽)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