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一座教堂遭自杀式袭击 致至少9人死亡

2017-12-18 08:4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18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7日,巴基斯坦西南部一座教堂遭自杀式炸弹袭击,现场发生爆炸和激烈交火,导致至少9人死亡,包括两名妇女;另有56人受伤,其中有多人伤势严重。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

报道称,遇袭的卫理公会教堂位于俾路支省首府奎达。俾路支省内政部长布格蒂说,教堂礼拜开始后不久,两名身穿藏有炸弹背心的枪手就试图闯入。其中一名袭击者在教堂外与警方交火后被击毙,另一人也未能进入教堂,在大门处就引爆身上的炸弹自毙。

警方称,这座教堂周日通常约有250人做礼拜,但因接近圣诞节,遇袭当天人数较多,有将近400人。报道称,幸好警方事先加强了教堂的保安,使袭击者未能按计划大开杀戒,否则伤亡情况可能更惨重。

此外,据媒体报道,涉案的还有另外两名袭击者,他们在事后逃逸。警方正在分析闭路电视画面核实这项消息,并展开了搜索任何在逃嫌犯的行动。

“伊斯兰国”发表网络声明,声称该组织的两名成员实施了此次袭击,但没有提供任何相关证据。

 

科普短视频:出国旅游遇到暴恐或抢劫怎么办?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