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卢旺达使馆提醒中国公民及中资机构谨防盗抢

2017-12-18 10: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网站消息,圣诞及新年将至,驻卢旺达使馆提醒在卢中国公民及中资机构注意安全,做好防范,谨防盗抢。

一、密切关注当地新闻报道和治安信息,增强防范意识。检查住宅及办公场所安全情况,视情采取必要防范措施。

二、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地区和夜间独行,避免在住所和店铺存放和外出携带大量现金。如遇盗抢,应首先确保人身安全,及时报警求助并致电中国驻卢旺达使馆。

三、妥善处理与当地员工的关系,避免因劳资纠纷等引发治安事件。

四、外出旅游时,提前了解目的地安全形势,做好防范。妥善保管好个人财物及证件,注意留存证件复印件。证件一旦遗失,请及时报警并在报警记录中填写证件号码、签证号码等信息,并联系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补办证件。

卢旺达报警电话:112

驻卢旺达使馆领保电话:+250-78482563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科普短视频:出国旅游遇到暴恐或抢劫怎么办?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