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治安状况恶化 中使馆提醒注意防范可疑人员

2017-12-19 09: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网站消息,新年将至,墨西哥治安状况有所恶化。为维护旅墨中国公民和侨胞安全,驻墨西哥使馆提醒大家注意以下事项:

1、加强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尽量避免前往人烟稀少、治安较差、通信不畅或有安全隐患的地区旅行。在外旅行期间注意人身、交通、财物和证件安全,并同家人朋友同事保持密切联系,及时通报所在地点和接触人员。

2、在人群密集场所或敏感地区,注意防范身边可疑人员,不要轻易同陌生人接触。尽量避免夜间单独外出。时常变换上下班路线,每天离开和返回家中时,注意观察门外有无可疑人员和车辆。

3、尽可能住在安全措施完备的公寓。不要炫富露富,不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出行前关好门窗,注意门户安全。

4、随身携带手机及应急联络方式,遇紧急或突发状况,保持冷静并及时报警。

如需领事保护与协助,请致电驻墨西哥大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052-1-55-20936210,或拨打外交部24小时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59913991。

 

科普视频:出国旅游的安全——如何应对物品丢失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