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敦劫匪假扮热心人伺机行抢 警方提醒民众防范

2017-12-19 11: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休斯敦最近再度出现嫌犯假装热心人,助受害者排忧解难,实际进行抢劫案件。哈瑞斯县地区检察官Kim Ogg指出,Paul Yonko与Nick Stanley用上述方法抢劫75岁受害者逾1000美元,截至当地时间12月17日,两嫌犯仍然在逃。年长者尤其是少数族裔容易成为目标,Kim Ogg提醒民众小心防范。

哈瑞斯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消指出,34岁的Paul Yonko日前在Westheimer路Chevron加油站蹲点,寻找年长目标作案。检察官Kim Ogg表示,Yonko日前盯上一位75岁的受害者,他上前告知对方,其车轮出现故障,必须立即修复,否则行进途中车轮很容易脱落。

Yonko继续扮演好心人角色,谎称他是汽车技师,可以协助受害者修理车轮,后者仅需支付零件费即可。Yonko随后表示,他有一名帮手(27岁嫌犯Nick Stanley)在附近停车场,Stanley有维修所需的工具,只要前往该处就能完成修理。

当Yonko带着受害者与Stanley会合后,他们假装进行修理,并向受害者收取400美元费用。两嫌犯将受害者带到自动提款机(ATM),看到四下无人,壮了贼胆要求受害者支付更多“维修费”。最终受害长者在他们胁迫下,分三次共取出现金1000美元交给嫌犯。

Kim Ogg指出,岁末之际,有很多类似Yonko、Stanley的嫌犯假装好心人在加油站或停车场寻找年长者作为目标再伺机作案。Kim Ogg强调,少数族裔年长者必须对这类案件多加留意,因为他们是嫌犯爱下手的目标。

上述案件仅仅是被抢现金,但有时嫌犯会更进一步,如胁迫受害者回家进行抢劫等。Kim Ogg表示,有陌生人上前攀谈,如果发现情况不对,民众应前往附近商铺或其他人多场合寻求帮助。

截至12月17日,Paul Yonko与Nick Stanley仍然在逃,哈瑞斯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悬赏5000美元,希望有本案相关线索民众,拨打713-222-8477与警局联系。

 

科普视频:出国旅游的安全——如何应对物品丢失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