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首都空气污染严重 学校停课并限制工业活动

2017-12-19 11: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伊朗首都德黑兰17日出现严重烟霾,当局下令学校停课2天、取消所有体育活动,同时加强限制车辆通行与工业活动。

据报道,在每年这个时候,德黑兰就会出现“下冷上热”、不利于空气对流的“逆温”现象,这个现象使城里的空气污染程度加剧。

据悉,伊朗当局呼吁老弱妇孺留在室内,避免外出。另外,德黑兰也禁止卡车通行,并下令采矿场和水泥厂暂停生产。

目前,在伊朗公路上通行的汽车和卡车总数约2000万辆。伊朗官方预计,到明年3月,伊朗将推出150万辆新车。

据悉,2014年,德黑兰有近400人因污染导致心脏疾病或呼吸系统疾病而入院。另据伊朗卫生部估计,2012年德黑兰有4500人因空气污染过早死亡,在全国范围过早死亡人数约为8万人。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