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大风黄色预警:南海等部分海域阵风将达10-11级

2017-12-19 17: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中央气象台12月19日18时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黄色预警:

预计,19日夜间至20日白天,受冷空气和台风“启德”的共同影响,台湾海峡、台湾东南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的偏东南海域、南海中部和西南部海域将有9级、阵风10~11级的大风。另外,南海西北部海域、南海东北部的偏西北海域、南海东南部海域、台湾东北洋面将有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

20日夜间至21日白天,台湾海峡、台湾东南洋面、巴士海峡、南海大部海域将有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其中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部分海域、南海西南部的部分海域将有9级、阵风10~11级的大风。

防御指南:

中央气象台、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提醒受大风影响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和人员应回港避风,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相关部门应加固港口设施,充分做好防范准备。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