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北京出台自动驾驶新规 车辆须配备司机应急

2017-12-19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996立体路况

主持人(修奇):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02,带您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还是来连线一下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东昌,上午好东昌。

路况信息观察员(东昌):修奇你好,继续来关注路况,这一时段北京的高速路上基本畅通了,长距离的拥堵路段已经没有了,还有几处短距离的缓行路段,首先是在京藏高速的进京方向,北沙滩路段车多流量大,而机场高速出京方向是从三元桥到大山子路段行驶比较缓慢,京开高速是以庞哥庄为分界点,出京方向目前排在兆丰桥,进京方向目前队尾排在雪峰桥,大家可以绕行南中轴路或者鹿裘路来行驶。

再来关注河北,在沧州的黄石高速,黄骅服务区附近的36公里处是发生了罐车的漏油事故,那么现场正在清理当中,目前受到影响,关闭了黄骅港站的石家庄方向,建议大家绕行307国道来行驶,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路况,修奇。

主持人:好的,感谢东昌。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问候各位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气象报告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5,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五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是晴转多云的天气,南风二三级转四级左右,最高气温4度,今天夜间多云渐阴,西部和北部山区有零星小雪,南转北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零下4度,要提示大家的是今天下午天气晴朗,比较适合户外活动晒太阳,但是天干物燥,还是要加强补水保湿,并且注意用火用电的安全。

好,在关注完了北京地区的天气之后,目光再转向全国,来关注一下这两天全国的天气怎么样呢?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周,我国中东部的大部地区先后是有雨雪光顾,而且在之后有较强的冷空气刷屏,不少地区的气温都是因为这样的影响连刷新低,在昨天早晨,南方的大部仍然能够感受到较强冷空气的余威,不少地区都度过了2017年下半年以来最冷的一个早晨,像江南一带的最低气温还普遍降至了0度上下,特别是长沙杭州都是立冬以来气温首次跌到冰点以下,武汉合肥更是降到了零下5度附近,可以说是寒意满满,不过从昨天白天开始,中东部的大部地区纷纷加入到了升温的行列当中,升幅大多在4度以内,与此同时,北方的大部北风频频吹拂,导致相对湿度的下降,像在昨天下午的两点,北京,天津,石家庄,郑州等地的相对湿度还不足20%,而在拉萨甚至只有5%,这两天可以说是十分的干燥了,比如拿我来说吧,这两天像手上身上都开始起皮了,还是要提示大家多多的补充水分,对于男同胞来说,也千万不要吝啬,或者说不要不好意思往身上抹一些身体乳,因为长时间的身体蜕皮也会对健康造成影响。

那么说完了昨天和上周的情况,来看一下今天天气怎么样呢?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除了东北中东部,华北东部,黄淮到江淮北部受冷空气的影响气温下降了2到6度以外,其余大部地区的气温都是稳中有升的,在明天白天全国大部地区继续小幅升温,而在升温之后,最高气温10度线将会重新北上到黄河沿线,华南大部也都会回归到20度上下,沐浴在灿烂的阳光之中,体感温度会较之前舒适许多。

然而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南方由于现在是处在一个晴多雨少的阶段,早晚的晴空辐射十分的明显,所以说最低气温仍旧会维持在偏低的水平,像是今天早晨,西南华南的重庆,贵阳,福州,南宁,海口,这五个省会的最低气温也创下了新低,度过了下半年来最冷的一个早晨,在长江中下游一带多地的最低气温都在冰点以下徘徊,可以说是寒意十足,大家一定要注意,注意防寒保暖,谨防感冒。此外受到冷空气的影响,19号到20号,也就是今明两天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等地仍将会有四到五级的偏北风,阵风六到七级,在干燥多风的天气条件之下,需要注意防范森林和城镇的火灾,注意用电安全。另外在巴士海峡部分海域,南海东北部偏东海域,南海中东部海域,以及南海南部海域将会有九级,阵风十到十一级的大风,大家也要注意航海的安全,提示在海上作业的渔民和其他工作者一定要提前的关注海浪和大风的预报。

来关注一条最新的路况,机场高速的出京方向,四元桥西侧内侧车道发生了一起事故,影响了后车通行,京新高速的进京方向距建亭桥400米有事故,也提示后车司机一定要注意避让,千万不要再陷入事故当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