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和Ⅲ级应急响应

2017-12-20 17: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青岛12月20日消息(记者王伟)青岛市重污染天气专项应急指挥部办公室12月20日14时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12月20日20时启动Ⅲ级应急响应,12月24日24时解除应急响应。

青岛市卫计委迅速行动,要求各有关处室、区市、单位按照《青岛市卫生计生委重污染天气卫生应急实施方案》的要求立即开展相关防范应对工作,开展健康教育和卫生防病知识宣传,组织专家有针对性的进行健康指导,各级医疗机构在就诊场所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提示,指导重点人群做好防护,并做好组织医疗救治工作。

据专家介绍,雾霾里的PM2.5颗粒成分复杂,主要包括碳类物质、水溶性无机离子、金属和类金属、有机物四大类,可对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造成一定的伤害,其中老人、小孩及心肺疾病患者是PM2.5污染的敏感人群。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