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孩子机动车道下车被碾压 儿童乘车安全不容忽视

2017-12-20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996立体路况

主持人(修奇):好的,北京时间来到11:02,依然带您关注一下这一时段最新的路况,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上午好瑞林。

路况观察员(瑞林):修奇上午好,听众朋友大家好,我们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北京,这一时段北京的整体通行情况开始逐渐归于平静,但是北五环西向东方向受道路施工影响,广顺桥到阳山桥是通行缓慢的,同时对向车道上清桥西路段也是通行不畅,请您注意行车安全,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温云桥到北高桥之间目前车流量较大,有大约四公里的缓行路段,您可以通过京云路或是机场二高速来避开拥堵。东五环北向南方向,平方桥到白家楼桥以及南向北方向的小交亭桥到大黄庄桥都处在通行缓慢的状态当中,而西部的西五环南向北方向卢沟桥路段是有事故发生,导致后方现在是有超过两公里的排队情况,目前这起事故正在处理当中,请您稍加等待一下。

再来看河北方面,京台高速廊坊段,天津方向由于车流量大,永清北站下道口附近目前车辆通行缓慢,请途径此处的朋友保持好安全车距,小心慢行,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瑞林。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问候各位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气象报告

主持人:11:05,带您关注一下天气变化,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北风三四级转南风二级,最高气温7度,今天夜间偏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零下5度,天气晴朗,阳光充足,风也比昨天小了很多,比较适合户外活动,但是还是要提示大家气温偏低,要注意防风保暖,谨防感冒。另外就是要注意防火的安全,刚才播报的是北京市气象台在五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最新气象消息。

除了北京的气温有所上升,那么从中央气象台的预报来看,20号到22号,也就是从今天开始,南北方大部地区的天气都会继续的回暖,白天最高气温将会陆续回归到正常,甚至是同期偏高的水平,黄淮到长江中下游一带都会重回10度以上,那么对于之前气温持续低迷的东北来说,升温之后有望缓和前期偏冷的状态,像是哈尔滨,长春,沈阳的累计升温幅度都会在8度左右,沈阳的最高气温又会重回冰点以上,哈尔滨,长春也都高于零下5度,不过由于江水少,早晚的晴空辐射比较明显,长江中下游一带的最低气温仍然会在冰点附近徘徊,西南华南多地的最低气温也可能会再创新低,其中特别要关注的一个城市就是贵阳了,从今天到明天早晨的最低气温都只有0度,而之后也不会超过5度,南方没有暖气还是要提示当地的朋友防寒保暖。

总体来看全国大部地方都处在天气的平静期,从今天一直到后天都是晴朗当道,降水稀少,仅仅是在东北地区东部,新疆北疆和西南部山区,西藏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降下小雪,局地会出现中雪,而北方大多都处于雨雪稀少的行列当中,其实这对农业生产是不利的。此外也要关注一下之前给菲律宾带来重创的启德,受到冷空气和台风启德的共同影响,从今天到明天,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的偏东南海域,南海中部和西南部海域会出现九级风,阵风十到十一级,南海西北部,南海东北部的偏西北海域会有八级风,阵风达到九到十级,也提醒当地的渔民朋友在出海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关注天气变化,注意气象预警消息。

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目前西二环天宁寺桥到蔡湖营桥的北向南,南二环陶然桥到永定门桥的西向东,东二环左安门桥到东直门桥南向北,那么以上路段平均时速已经低于20公里每小时了,而在高速方面呢,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温云桥到尾沟路段受到交通流量大的影响,目前交通正在处在一个压力当中,而京通快速的进京方向,高碑店桥到四惠桥路段,这也是这个时间常规堵点,我相信选择这一路段在这个时候出行朋友也都有了心理准备,还是提示您耐心等候小心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