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遭遇重雾霾 城区多个区域严重污染

2017-12-21 04: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乌鲁木齐12月20日电 (记者 朱景朝)乌鲁木齐市环境监测总站20日16时的实时监测数据显示,乌鲁木齐空气质量指数(AQI)为236,属重度污染。该市5个监测站3个监测的PM2.5浓度显示严重污染,最高达到589μg/m3。

乌鲁木齐城市地形南高北低。记者走访该市多个区域,城北雾的浓度高于城南,城北新市区笼罩在大雾中,建筑物时隐时现,城南艳阳高照似两重天。

在该市多个繁华路段,记者见到街上行人戴着口罩,似乎要把自己和浓雾“隔离”。

位于城北的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今天遭遇冻雾,截至12时30分,冻雾天气共造成出港航班延误41班,进港航班备降6班,返航3班,进出港取消12班,目前,该机场已启动低能见度运行程序。

乌鲁木齐市气象台表示,由于持续多日没有冷空气活动,天气形势稳定,乌鲁木齐上空较为强盛的逆温层建立并维持,因此该市连续出现大雾。

乌鲁木齐市环保局预测,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未来24小时,大气污染物积累明显,达到重度污染水平,并于20日首次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提醒市民做好健康防护,减少户外运动。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