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承高速治理事故多发路段

2017-12-21 04: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北京日报讯(记者任珊)从京承高速驾车进京,临近78公里路段,车从金鼎湖收费站进来是一段坡路,行驶缓慢,主路来车则经过一段下坡路,行驶速度快,很容易发生追尾事故。据统计,这段1公里多长的路段内近三年共发生7起交通事故,9人死亡。交管部门在采取严查大货车等治理措施的同时,提醒司机朋友,夜间行驶至该路段时,一定小心驾驶。

事故发生后,交管部门经过大数据技术分析发现,这里,车从金鼎湖收费站进来是一段坡路,行驶缓慢,主路来车则经过一段下坡路,行驶速度快,很容易发生追尾事故。近三年,在京承高速密云段进京方向78公里处仅400米长度内,就发生死亡交通事故7起,死亡9人,事故地点均位于上坡段。由于该路段夜间无路灯照明,7起事故中有6起发生在20时至次日6时。分析显示,重载货车事故高发,其中6起事故涉及货车超载,超八成重载货车是从密云拉砂石料运往城里。

10月起,交管、公安等部门联合对该路段实施综合治理。记者昨天探访该路段,金鼎湖收费站进京入口处已经安装了限高杆,加铺彩色路面,路边连续出现多面写着“前方事故多发路段”“减速慢行”等字样的提示牌。据悉,交管部门加大对重载货车的执法管控力度,在金鼎湖收费站入口全天24小时设管控岗,查处货车超载、不按规定粘贴反光标识、遮挡号牌等重点违法行为。整治工作开展两个月以来,该隐患路段未发生交通死亡事故。交管部门还将在隐患点段增加匝道上口硬性隔离设施,增加限速标志、横向减速震动标线、区间测速以及重载货车靠右行驶标志,增设夜间照明设施等。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切忌在驾驶过程中走神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