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至23日华北黄淮等局地扩散条件转差 有轻度霾

2017-12-21 08: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21日至23日,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转差,有轻度霾,部分地区中度霾。24日,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天气逐渐减弱或消散。

20日,全国大部地区降水稀少,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吉林东南部等地出现小雪,新疆伊宁等局地中雪。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和“启德”的共同影响,我国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大风。为此,中央气象台21日6时发布海上大风预报。

未来具体预报:

21日8时至22日8时,新疆北部、伊犁河谷和新疆西南部山区、西藏西南部、黑龙江东北部、吉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南海部分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风。

22日8时至23日8时,新疆北部和南部山区、甘肃西部、青海中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四川盆地南部、广西中西部及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小雨。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海域将有7级、阵风8~9级的东北风。

23日8时至24日8时,新疆西南部山区、甘肃中西部、青海中部、内蒙古中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中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南海东南部海域将有10级、阵风11~12级的大风。

 

科普动画:雾霾天的秘密武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