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24日冷空气来袭霾消散

2017-12-21 12:2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21日至23日,天津以晴天或多云为主,气温变化不大。同时,天气趋于静稳,霾天气将卷土重来,天津市已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公众请注意防范。24日冷空气来袭,气温下降4-5℃,风力加大,霾天气逐渐减弱消散。

20日,天津阳光明媚,市区最高气温达到8℃以上。午后户外暖意融融,再加上空气质量为优,天空澄澈,市民们得以享受冬日的惬意。

天津市气象台预计,21日至22日仍以晴朗天气为主,气温也比较平稳,预计最高气温6-7℃。

需要关注的是,21日开始天津天气趋于静稳,霾天气将卷土重来。据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官网消息,经预测,21日傍晚起至24日,天津将出现连续重污染天气,经市政府批准,现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21日晚18时起启动Ⅲ级应急响应措施。提醒儿童、老年人及敏感人群注意防护。

23日至24日,仍是多云或晴天的天气。24日冷空气来袭,气温将迎来4-5℃左右的下降,各地最高气温将降至1-2℃;25日早晨最低气温普遍降至5℃以下,其中城区将降至-6℃,蓟州、宝坻等北部地区更会降到-10℃以下。公众请注意关注临近预报,注意保暖。

受冷空气影响,24日天津风力将加大到5-6级,霾天气逐渐减弱消散。市民请注意防风,尽量远离高大树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防止坠物砸伤。

气象专家提醒,21日傍晚起至24日,天津空气质量转差,公众请注意做好健康防护。同时近期气温回升,天气干燥,市民请注意补水润燥,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老人和小孩尽量减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减少感冒发生。

 

科普动画:雾霾天的秘密武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