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沙半挂乘船渡河不慎坠河 消防官兵六小时救援

2017-12-21 23: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楠)12月20日下午6点左右,延安消防延川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延川县延水关镇伏寺村附近的一辆运沙半挂车坠入黄河,一名驾驶员被困车内生死不明,消防官兵立即赶往现场展开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过初步了解得知,这辆满载沙子的半挂车当时乘渡船横渡黄河,登岸时由于操作失误,撞毁船栏,侧翻坠入黄河之中,车头朝下并迅速被河水淹没,半挂车司机困于驾驶室内。由于黄河冬季河面有大量浮冰漂流,加之夜晚温度骤降,半挂车露出水面部分与河面接缝处已经冻结。

消防官兵:“我们就是辅助把这个车吊上来,然后看一下被困人员的情况咋样。”

消防官兵随即联系当地公安部门调派两辆重型吊车进行增援,吊车就位后,分别将一名消防员和一名吊车专业技术人员运送到被困车辆露出河面的车尾,并将重型吊车钢绳固定在被困车辆后杠。

夜幕下的黄河岸边,此时的气温已经接近零下20℃,经过六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救援人员最终成功将半挂车拖上岸。

但遗憾的是,被困驾驶员已经不幸遇难,目前事故的善后事宜正在处理中。

 

科普短视频:溺水原来是这样的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