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高速上停车打电话 轿车瞬间被“撞碎”

2017-12-21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996立体路况

主持人(修奇):好,北京时间来到11:02,关注一下这一时段最新的路况,马上为大家连线到的是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上午好瑞林。

路况观察员(瑞林):修奇上午好,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我们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北京,这一时段压力最突出的就是机场高速了,进京方向的温云桥到五元桥有着较长距离的排队情况,赶时间的朋友您可以试着走一下路况相对不错的京云路或者是机场二高速,另一处压力突出的路段在南部的京开高速,以兆丰桥为节点,进京方向至梨花桥,出京方向至大庄桥都受站道施工影响通行不畅,建议您选择临近的228省道或者京台高速来通行,而城区东部道路目前来看是事故较多,京通快速路出京方向远通桥附近有事故发生,现在队尾在四惠东,京哈高速进京方向五方桥路段有事故,后车短暂排队。东五环南向北方向小交亭桥到白家楼桥也受事故影响通行不畅,请途径以上事故路段的朋友小心慢行,注意避让。

再来看一下河北方面,沿海高速天津方向由于车流量大,建河主线站附近目前车流量通行缓慢,请您注意行车安全。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瑞林的介绍。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问候各位上午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

气象报告

主持人: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6,带大家关注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六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依然是晴朗的天气,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8度,今天夜间晴渐多云,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零下6度,天气干冷,提示大家注意补水,防止感冒,另外还要注意用火用电的安全,谨防火灾的发生,不过从今天风力来看,比前两天的风要小很多,体感会稍加舒适。

好,在关注完了北京地区的天气之后,再把目光转向全国,来看一下全国天气的变化,那么目前全国大部地区都已经开始了升温模式,一改之前气温低迷的状态,陆续回升到了正常,甚至是偏高的水平,而且未来几天都将维持波动中回暖的趋势,这对于北方的朋友来说肯定是个好消息了,那么北方的回暖来的也是更加的迅速,不失所望,21号到22号,也就是今明两天将会达到近期气温的高点,11月中旬以来,东北气温较常年同期一直是偏低的状态,而这次升温将会缓和持续寒冷的一个状况,京津冀一带最高气温也将会升到5到10度,而黄淮地区则是普遍超过了10度。

其实对于北方的朋友来说,冬天不管怎么冷呢,回到家就不怕冷,因为有暖气,但是在南方呢,的确还是有点寒凉,像最近南方的降水也是比较少的,早晚晴空辐射非常的明显,那最低气温偏低的状态,今明两天依然会维持,在大部地区回暖的背景之下早晚依然是会寒意凸显,尤其是在西南华南的部分地区,仍然可能会继续刷新气温的新低,比如说贵阳,昆明21号到22号的早晨都将只有0度左右,也提示当地的朋友一定要做好防寒的措施了。

而放眼到后天,也就是23号,气温将会继续开始回升,合肥,武汉南京等地全面又要回到0上的气温了,而在更南边,福州广州南宁等地将会达到12到13度,而海口则是会从近期的10度左右,快速的升高到接近20度,有了春天的感觉,因此这一轮升温过程当中,南方地区主要是集中在23号到24号最为暖和,也要提醒北方到南方去出差的朋友,如果说要带衣服的话,还真得带点20度左右穿的衣服。

不过在冬天一听到气温回暖的消息,对于京津冀的朋友来说,也稍稍有一点担心,那么这两天由于冷空气的实力比较弱,从今天开始一直到后天北京中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的北部,山西中部,山东中西部大气扩散条件又会转差,会出现轻度霾,河北盐山地区,山东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中度霾,其中北京在明天受到弱冷空气的影响,大气扩散条件会略有好转,而在后天开始,半夜开始,受到较大范围冷空气的影响,那么上述地区的霾天气将会逐渐减弱和消散,也提示大家要提前的做好防霾的准备。

而最近我国也进入了雨雪稀少的时期,气象专家提示,最近大部天朗气清,雨雪难觅踪影,不止是北方十分干燥,南方的相对湿度也比较低,那么在天干物燥的条件之下,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的安全,谨防火灾的发生。

来关注一下路面上的通行情况,目前北二环德胜门桥到小街桥西向东车多,东北五环五元桥广泽桥的外环方向分别有事故发生,也提示后车司机注意避让,另外受到事故的影响,京开高速出京,大庄桥到兆丰桥进京方向,梨花桥到兆丰桥车多流量大,京通快速路进京方向远通桥到四惠桥目前车多,而在出京方向远通桥还发生了一起事故,提示后车的司机注意避让。最后来关注一下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温云桥到五元桥现在也是车多拥堵的状态。而在微信平台上陈少也发来了最新的路况消息,京哈高速的出京方向20公里处第三条车道有故障物,提示大家在驾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避让,另外霍县站的出站车辆较多,行驶缓慢,东六换的外环方向东西下颖桥附近也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占用了左侧车道,后方车辆现在是行驶缓慢的,而在六环,拥堵也在持续加剧,队尾现在已经排到了服务区,提示大家耐心的等候,也希望在路上的朋友如果看到了像陈少这样路况的话,也通过我们的微信平台,中国交通广播来告诉我,分享上给路上更多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