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空气污染出新招 印度新德里推“抗雾霾枪”

2017-12-22 00: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空气质量一直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不过最近,新德里当地政府利用一种“抗雾霾枪”,希望可以缓解这里的空气污染问题。能奏效吗?

虽然被叫作“抗雾霾枪”,但它更像是一口大炮。枪内装的不是子弹,而是雾化水,新德里政府希望用雾化水来降低这里的空气污染指数。

最近,当地政府就利用“抗雾霾枪”在新德里街头展开了测试。

当地环境官员伊姆兰·胡塞因说:“我们发现,只要从空中喷洒水或水雾或者遇到下雨的情况,空气污染就会得到缓解,PM2.5 PM10等等都会减轻。”

伊姆兰·胡塞因表示,他们会在“抗雾霾枪”使用前后,对附近的空气进行观测和对比。如果空气指数确实有所好转,他们会在新德里街头大规模使用“抗雾霾枪”来改善环境。

根据美国大使馆提供的数据,当地时间20号,新德里PM2.5浓度达到每立方米408微克,是世卫组织安全标准——每立方米25微克的16倍。

近年来,新德里的空气污染问题越来越严重。每年这个时候,由于汽车尾气排放、烟花燃放以及燃烧农作物等,加上空气中水分较大,风力不够,整个城市经常被雾霾笼罩。

 

科普短视频:感觉自己要窒息?防霾啊!防霾!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