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雾致多条高速被管制 周末天气晴好宜出行

2017-12-22 14: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2日,重庆大部地区出现大雾天气,潼南、合川等16区县出现浓雾,巴南、大足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00米的强浓雾,受其影响,成渝、绕城等多条高速实行交通管制。预计,23日大雾天气好转,周末仍维持晴好天气,不见降水,适宜出行。

“冬至”节气到,开始进入寒冬“数九”,重庆的天气也开始应景起来。22日早晨,重庆多地的最低温普遍都在3℃上下,其中,城口最为寒冷,气温低至-2.4℃。伴随着低温而来的还有大雾。监测显示,22日,潼南、合川、荣昌、南川、长寿、垫江、武隆、忠县、巫溪和渝北等16个区县出现了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天气。其中,巴南、綦江、大足、铜梁、万盛、涪陵还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00米的强浓雾。

据重庆高速消息,受大雾天气影响,兰海高速、绕城高速、成渝环线、沪渝高速、包茂高速、渝蓉高速等多条高速路被交通管制。截至中午11时,三环高速南万段全线、綦万段全线收费站往南川方向的车辆,綦万路母家湾立交积压车辆由执法人员带队通行;成渝环线渝遂段璧山北-双江收费站沿线等高速部分路段被管制,可通行时间目前待定。

23日弱冷空气抵达重庆,大雾天气将有所好转,气温小有波动,但依然不会带来降水。重庆市气象台预计,22日夜间到23日早晨,全市大部地区最低气温为0~4℃;23日白天到夜间,各地阴天,大部地区气温3~14℃,城口及东南部0~12℃。后天白天到夜间,各地多云到晴,大部地区气温3~15℃,城口及东南部-2~14℃。25-26日,主城区最高气温也在13-15℃之间,白天阳光充足,体感温暖,早晚气温依然较低,温差超10℃。

气象专家提醒,因大雾天气,部分高速被管制,为出行带来不便,出行之前需查看道路情况,规划行车路线。未来几天无明显降水,但昼夜温差大,公众仍需注意保暖。(文/魏婷婷)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遇到浓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母晨静